中英两地连线 共话新鲁菜国际推广
2021-11-26 17:42:4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加急 原创 需要推城市频道 讯头去山东频道】中英两地连线 共话新鲁菜国际推广_fororder_1

“中英两地连线——新时代 新鲁菜”活动现场 摄影 李志超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曹可凡):11月25日,由中国驻伦敦旅游办事处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联合举办的“中英两地连线——新时代 新鲁菜”活动在云上举行。来自山东和英国的十多家单位的代表相聚云端,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畅谈“新鲁菜”在英国的传播与推广。

【加急 原创 需要推城市频道 讯头去山东频道】中英两地连线 共话新鲁菜国际推广_fororder_2

薛伶发言 供图 新鲁菜大赛组委会

  中国驻伦敦旅游办事处主任薛伶首先介绍了办事处和英国当地合作伙伴参与“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的有关情况,由伦敦华埠商会选送的“黑松露四喜丸子”、剑桥中国中心选送的“鲜橙腰果虾球”、约克欧易传媒选送的“日照龙须敬三皇”等中西合璧的菜品,体现了新鲁菜创新的多样性。

【加急 原创 需要推城市频道 讯头去山东频道】中英两地连线 共话新鲁菜国际推广_fororder_3

陈永庆发言 摄影 李志超

  作为本次大赛的总策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负责人陈永庆介绍了大赛的最新进展:从2021年9月16日大赛启动以来,截至11月25日,共收到参赛菜品916道,其中50余道菜品来自27个海外国家和地区,“央视频”APP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账号正在对所有参赛菜品进行展播,总投票数已达2524万票,持续刷新鲁菜比赛投票纪录。

【加急 原创 需要推城市频道 讯头去山东频道】中英两地连线 共话新鲁菜国际推广_fororder_4

毕司东发言 摄影 李志超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毕司东在连线中表示,本次大赛是优秀齐鲁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载体,是用新鲁菜讲述山东故事、传播齐鲁文化乃至中华文化的鲜活范例,对山东省美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推动意义,更是使新鲁菜成为山东乃至中国的“名片”并走向世界,实现了新鲁菜在国内和国外的“双破圈”。

【加急 原创 需要推城市频道 讯头去山东频道】中英两地连线 共话新鲁菜国际推广_fororder_5

孙传尚发言 摄影 李志超

  山东省侨办主任孙传尚在发言中说:“在海外,有超过120万山东籍华人、华侨,此次大赛在展示鲁菜的创新与变化的同时,让历史悠久、技法丰富、喜闻乐见的鲁菜在新时代‘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引发了海外游子的思乡之情,让海外游子们记得住乡愁、记得住家乡的关爱。”

【加急 原创 需要推城市频道 讯头去山东频道】中英两地连线 共话新鲁菜国际推广_fororder_6

孙树娥发言 摄影 李志超

  “以美食传承文化、以美食带动旅游、以美食促进消费,发展特色美食能够丰富文化旅游新业态,促进产业之间的贯通和联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在连线时表示,“本次大赛是鲁菜传播推广方式的创新,让厚植齐鲁历史文化和地域特征的传统鲁菜焕发出新活力,以美食为媒,让世界品尝到创意鲁菜、创新鲁味,向世界传播齐鲁文化。”

【加急 原创 需要推城市频道 讯头去山东频道】中英两地连线 共话新鲁菜国际推广_fororder_7

何庄龙发言 摄影 李志超

  “本次大赛蕴含巨大内生动能和无限推动力,必将有力推动和促进山东饭店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何庄龙从行业的角度就新鲁菜大赛与山东餐饮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析,他表示,本次大赛顺势而为、依势而定、谋势而动,符合山东饭店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契合鲁菜发展的现状,将撬动整个饭店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升级,再塑鲁菜新辉煌。

【加急 原创 需要推城市频道 讯头去山东频道】中英两地连线 共话新鲁菜国际推广_fororder_8

任庆虎发言 摄影 李志超

  山东省济宁市委宣传部部长任庆虎说,济宁是孔孟之乡,是儒家文化重要发祥地,是鲁菜重要发源地,当地菜品深受儒家文化影响,在鲁菜创新过程中,济宁市融合美食与文化,力图在传递美味的同时,传播儒家文化。

【加急 原创 需要推城市频道 讯头去山东频道】中英两地连线 共话新鲁菜国际推广_fororder_9

邓柱廷发言 供图 新鲁菜大赛组委会

  “美食所传承的是中华文明的多彩辉煌,是华夏儿女对故土的热爱。”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在发言中说,本次鲁菜创新大赛号召世界各界朋友来品尝创新鲁味,通过中餐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为经典鲁菜与西洋食材的结合提供了一次机会,期待更多参赛选手在创造出新美食的同时,推动鲁菜文化的发展,促进中英文化的交流,进一步推进中华美食文化在英国的传播。

【加急 原创 需要推城市频道 讯头去山东频道】中英两地连线 共话新鲁菜国际推广_fororder_10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于芃 供图 新鲁菜大赛组委会

  在连线活动中,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于芃表示,本次大赛以创新的理念、开放的胸襟实践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变、创新性发展”,有力地助推了中英文化和旅游的交流合作在新时代上台阶、开新局。希望本次活动在宣传新鲁菜的同时,深入挖掘鲁菜背后的故事,通过鲁菜文化的国际传播,更加充分准确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蕴含在中国故事背后的思想和精神力量。

【加急 原创 需要推城市频道 讯头去山东频道】中英两地连线 共话新鲁菜国际推广_fororder_11

金牌讲师介绍大英博物馆的中国藏品与齐鲁美食文化的历史联系 供图 新鲁菜大赛组委会

  本次活动还特别连线了在英国的两位金牌讲师,向与会嘉宾直播介绍了大英博物馆的中国藏品与齐鲁美食文化的历史联系。

【加急 原创 需要推城市频道 讯头去山东频道】中英两地连线 共话新鲁菜国际推广_fororder_12

来自山东和英国的十多家单位的代表进行视频连线 供图 新鲁菜大赛组委会

  本次连线活动得到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侨办、山东省文旅厅、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济宁市委宣传部、大英博物馆中国馆、伦敦华埠商会、剑桥中国中心、西英格兰及布里斯托中国交流中心、《欧洲时报》英国版、英国天空卫视“中国时间”栏目、欧易传媒、中国帜造、英国中国美食节等单位的支持。

【加急 原创 需要推城市频道 讯头去山东频道】中英两地连线 共话新鲁菜国际推广_fororder_13

“中英两地连线——新时代 新鲁菜”活动现场 摄影 李志超

  “通过视频连线这种方式来开展新鲁菜在英国本土的大众化传播,也是本次大赛在推广上的一次创新,英国成为新鲁菜在海外开始规模化宣传推广的第一站。”在连线的最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负责人陈永庆表示,从2021年12月1日起,大赛将进入决赛阶段,参赛菜品在“央视频”APP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账号上的投票将持续到2021年12月31日,相信随着决赛阶段的到来,大赛将更加精彩纷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