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 免去群众“多地跑”烦恼
2021-11-25 18:10:0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营市紧盯群众需求,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于近期推出了不动产登记“异地代收”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异地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多地跑”的烦恼。

  群众到“异地代收”窗口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会指导其现场填写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等材料并确认身份,通过信息共享方式将不动产登记材料推送至不动产属地登记机构。待不动产属地登记机构审核确认后,即可完成该笔不动产登记业务。纸质不动产证可由不动产属地登记机构免费邮寄到居民手中。

  目前,东营市已与济南、青岛、威海等多市不动产登记机构互设业务受理权限,并顺利办理多笔业务。

  此外,东营市以利企便民为目标,通过制度创新、压减环节、压缩时间、降低成本等,大力打造“东易登”不动产登记服务品牌,努力让群众在东营享受更多便利。

  东营市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推行一体化设置和闭合管理,实现“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同窗出证”,企业、群众申请不动产登记压减为1个环节;不动产首次登记、在建工程抵押登记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一般转移、抵押登记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间不动产转移、抵押、查(解)封、注销、异议、变更登记以及信息查询等即时办结。

  同时,东营市将二手房办理不动产权证与水电气热协同过户纳入“一件事”改革,推进系统接口开发并实现与东营市大数据区块链接口对接,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热过户“一链办理”;推行“交房(地)即办证”服务,办理“交房即办证”业务13个项目3424户,开展“一张身份证”办理不动产登记8个项目3504户,有效解决了住权与产权脱节的矛盾。(文 李广寅 周乃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