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开幕
2021-11-19 10:04:22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2021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开幕

  11月18日,2021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在青岛开幕,论坛以“推动双循环发展,加深区域间合作,重塑全球化格局”为主题,来自中国和欧洲的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就中欧间如何加强“碳中和”及绿色金融合作、数字化转型对中欧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有怎样的作用等议题进行思想碰撞,共谋强化团结合作发展之路。

  会上,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入世20年,已经成为全世界发展中国家里开放程度最大的国家,中欧企业家峰会从欧洲移师青岛,折射出全球经济重心转移的大趋势,全球贸易投资热土正在从欧洲转向亚洲和中国,应当把握RCEP等多边机制机遇,持续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合作。

  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表示,当前全世界正在面临巨大挑战,需要各国加强合作,研究提出应对气候变化和金融不稳定等问题的全球性解决方案。

  法国前总理、法国总统中国事务特使让-皮埃尔•拉法兰表示,中欧经济伙伴关系非常关键,应当共同关注全球范围内的巨大挑战以及在此背景下开展国际合作的重大意义,唯有携手才能共克时艰。

  论坛采取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除青岛主会场外,还同步设有英国伦敦、法国巴黎、澳大利亚墨尔本、西班牙马德里等海外分会场和中国北京、上海、深圳、济南等国内城市分会场,采用视频方式连线青岛实现中欧实时互动交流。

2021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开幕

  论坛期间,中外企业家联合会携手《参考消息》对外发布《中国企业海外传播力分析报告2021》,结合企业全球布局、全球竞争力、企业文化、社会责任等维度,对20家有代表性的国际化企业进行案例分析。本次入选的20家案例企业名单分别为:比亚迪、大疆、富华国际、复星集团、福耀玻璃、广药集团、海尔、海信、华为、华熙生物、茅台、青山控股、顺丰、三一重工、小米集团、雪松控股、新希望、一汽集团、中兴通讯、TikTok。

  论坛期间,举行中欧产业创新合作基金人民币二期基金、外币基金发布仪式,青岛市南欧陆风情老城区保护合作、海发半导体基金、生物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宜得利家居、希尔顿酒店集群、青岛华资南方新兴产业投资基金、青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研究院、山东财金绿建供应链等项目进行在线签约,涉及总投资93亿元。市南区作推介发言,介绍了市南区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发展环境等,诚邀企业家为市南区发展摇旗呐喊、加油助力,让更多的优质资本、先进项目、高端人才扎根市南、集聚市南、繁荣市南。

2021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开幕

  本次论坛设置多项对话环节,微软、欧力士、欧瑞泽、道达尔、复星文旅、威立雅、英利、双星、特锐德、海尔卡奥斯、意才、信中利等知名企业代表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等话题同青岛市展开对话研讨。

  中欧企业家峰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在英国、法国、瑞士、爱尔兰、中国等地举办十二届,有效帮助中欧企业开展友好务实对话,整合优势资源,夯实国际合作。(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薄克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