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济宁 | 南非小伙Ruan:生活在这里很温暖
2021-11-19 20:30:54来源: 中国山东网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编者按: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营造对外开放良好环境,鼓励更多外国友人为济宁市国际友好事业和交流合作发展做出贡献,由济宁市委宣传部牵头,济宁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会同中国山东网于11月开展 “爱上济宁·外国友人讲济宁故事”宣传报道活动,采访在济各领域的外国友人,畅谈他们在济工作生活及对济宁发展变化的感受,表达出共享共赢、共同发展意愿,传播济宁声音。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1月15日讯“我叫Ruan,我很喜欢济宁这座城市。”2019年,来自南非北部小城的Ruan通过校园招聘得到了在中国工作的机会,年仅20岁的他背上行李,来到济宁。

  “在来中国之前,我就通过电视新闻了解到,中国是个强大的国家,中国人民也十分友好。”Ruan现在就职于济宁市区的一家少儿培训机构,担任外教一职。Ruan告诉记者,在来之前,他担心工作会很忙、很辛苦,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但是在济宁生活的这三年,Ruan不仅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课余时间也充分利用了起来。相较于大城市而言,济宁的生活节奏没有那么快,这让Ruan感觉到生活的安静又惬意。在Ruan的眼中,济宁是一座既古老又现代的城市。“济宁有许多漂亮的公园,我平时很喜欢和朋友到附近的南池公园散步,济宁还有很多年轻人可以去的地方,比如万达广场、运河城,如果不出门,我会在家里弹弹钢琴,现在也在学习拉小提琴。”

  作为一个年轻人,Ruan和其他同龄人一样有自己想要追求的梦想。“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和孩子们在一起让我觉得幸福,近期,我想留在这里好好教学,未来我想拥有自己的公司。”说起与学生相处的过程,Ruan跟记者分享了一件趣事。“在我们国家,如果一个小孩子跟你不熟悉,是不会主动拥抱你的,但是这边的小朋友不同,他们都很热情的围着圈抱住我,如果有一天我请假没来上课,他们会跟别的老师到处打听我的情况。”虽然自己年纪不大,又存在语言沟通的障碍,但Ruan还是和班里的同学打成一片,成为了要好的朋友。

爱上济宁 | 南非小伙Ruan:生活在这里很温暖

  “热情、友好、包容”,在对Ruan的采访中,他频频说出这三个词,不仅仅是对身边学生和同事的形容,而是他对所有济宁人的看法。“我很宅,不太爱出门,但在济宁,我拥有了自己的朋友。他们不会因为我是外国人就疏远我,我的中国朋友经常喊我一起吃饭、看电影,有时候也会教我说中文。”在与朋友的交往中,Ruan也发现了两国人的差异。“中国人接受新朋友的时间要比我们久,但是一旦成为朋友就会拥有很深厚的友谊。”Ruan的同事告诉记者,Ruan很喜欢吃水饺,但是他自己又不会做,平时谁家煮了饺子都会叫他过去吃,大家都想让这个远在异国他乡的男孩体会到温暖和关爱。

  “家人很支持我的工作,知道我在这里过得很好、很安全,他们也特别放心。只是我的小妹特别想我。”说起自己年幼的妹妹,Ruan的表情有些失落。从2019年至今,Ruan还没有回过家,还好有一群可爱的“大朋友”和“小朋友”给予他慰藉。

  济宁,开放又包容,让这个年轻人可以放下所有顾虑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济宁人民,友好又热情,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我爱济宁!”在采访的最后,Ruan用中文喊出了自己对这座城市的热爱。(记者 郝亚松 胡高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