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供电公司多渠道多方式推进代理购电服务
2021-11-18 10:34:05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电价电费关乎企业成本和利益,代理购电我们正研究呢,没想到你们就上门服务来了……”11月16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营销部电费电价专责袁家录登门博雷顿新能源公司开展代理购电服务,赢得企业客户点赞。

枣庄供电公司多渠道多方式推进代理购电服务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其中“推动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市场”举措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更给电费结算工作带来根本变革和挑战。据袁家录介绍,这一改革给枣庄供电公司电费结算工作直接带来三大变化:一是市场化客户由6738户增至17.86万户,扩大了27倍;二是采集、抄表、核算数据由每月71.4万条增至每日428.6万条,数据海量激增;三是电费结算由传统的月清月结转变为日清月结,电费结算工作人员亟需调整工作状态。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枣庄供电公司组成上百支服务小分队,主动登门开展代理购电政策咨询、合同签订、业务办理、电费账单查询等服务,帮助客户更好地了解电价改革,切实解决客户办电问题。同时,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服务平台“代理购电服务专区”办理。

枣庄供电公司多渠道多方式推进代理购电服务

  落地宣贯政策多渠道并举。召开深化电价改革工作宣贯部署会,按照政策宣传、落实推进、热点答复三个阶段,针对性制作宣传资料,通过营业窗口、报纸媒体、公众号等渠道,开展政策解读、业务办理宣传,引导客户响应改革、参与改革、支持改革,平稳有序做好改革政策落实。制作电价改革解读口袋手册,做到营业窗口人员和台区经理一人一册,强化改革政策热点解读,完善客户热点问答,及时解答客户咨询问题。

  代理购电服务开设专区。针对客户关注热点,分别制作改革政策解读、代理购电业务图解、市场交易注册指导三类宣传资料,在全市营业厅设置代理购电业务专区,及时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开展“讲政策、解疑虑”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告知签约“网上办”。对无法使用“网上国网”APP的客户,严格实行线下告知及合同签约。对办理用电业务和新装客户,实施同步告知、同步签约,确保办理一户、告知一户、签订一户。

枣庄供电公司多渠道多方式推进代理购电服务

  信息公示公开全方位展播。加强代理购电信息公开公示,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开展代理购电工商业客户、居民农业客户电量规模和曲线测算。制定信息公示流程制度,按规定时限完成偏差电费、辅助服务费、执行1.5倍代理购电客户电价等信息公开公示。规范数据发布审核,确保线上线下公示内容一致。

枣庄供电公司多渠道多方式推进代理购电服务

  计量装置升级集中攻坚。针对不具备24点冻结功能的电能表和采集终端,通过升级改造或更换,实现市场化交易客户的电能表具备小时级采集记录功能。他们同步启动一般工商业用户计量装置改造攻坚行动,在所属6个区县级供电中心和47个供电所党支部组成53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小分队,授旗攻坚,分批开展采集终端升级更换,确保年底前全部高压工商业客户具备现货交易计量条件。(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鞠同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