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战“疫”进行时
2021-10-28 10:27:57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五莲战“疫”进行时

  ◆核酸检测全覆盖多频次 ◆构建“三重”防范圈

五莲战“疫”进行时

  10月26日,五莲县迅速布置100个核酸检测点,第一时间对主城区15万人开展核酸检测。

  “拉开距离哈,一米,一米!特殊时期咱们一定保持安全距离。”10月26日14时左右,五莲县向阳花园小区门内,戴着口罩的小区居民安静地排起做核酸检测的队伍。往前贴得紧了些,就会有志愿者举起喇叭提醒。

  面对主城区15万人的核酸检测任务,26日7点前,五莲县全县300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到岗,第一时间筑起社区疫情防线。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机关党员干部分成两个突击队,实现两个“全覆盖”:一是“核酸检测采样点全覆盖”,每个采样点安排30名左右机关干部,开展信息采集、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第一轮核酸检测采集全部当天完成。二是“居民小区全覆盖”,按照运转成熟的“部门包小区、党员联住户”任务分工,广大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到包联小区24小时轮流值班,帮助社区做好各个网格、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向阳花园小区居民王政霞,带着上小学的女儿,推着婴儿车里刚七个多月的儿子,来到小区检测点。“没啥麻烦的,党和政府为我们负责,咱得支持。”王政霞说,“我们就按照规定来,该测的都测。”

  全面严格的管控也在紧张进行。

  26日,根据确诊病例工作地、活动地,五莲县将相关有一定传播风险的区域,划为管控区,将确诊病例所在小区以及活动频繁的周边区域,确定为封控区。27日,管控区扩大到主城区;城区小学、幼儿园全部停课;中学住校生实行封闭式管理,走读生居家学习,其中高三学生全部住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当日,按照“核酸检测全覆盖、多频次”要求,管控区内所有人员接着开展了第二轮核酸检测。与此同时,将县城主城区之外的农村地区全部作为防范区,构建“三重”防范圈,切实做到外围管控、不进不出。

  为保障管控区、封控区居民的生活,五莲县开展了配送到家等无接触交易服务,组织县内两家商超以及电商平台分别推出面向社区居民的生活物资配送服务,切实满足疫情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需求。另一方面,提供物资供应车辆运输保障。对各大商超、酒店宾馆开展物资供应车辆运输需求调研,帮助解决重点企业生活必需品运输困难,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及时补充到位。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五莲县各商家充分备足货源,生活必需品供应持续稳定,基本满足县城居民正常需求量。(大众日报记者 丁兆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