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隹朔土——国际公共雕塑展”在青岛黄盒子美术馆开幕
2021-10-20 10:06:09来源: 中国山东网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这场顶级的雕塑大展在青岛黄盒子美术馆开幕!先睹为快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0月19日讯 10月18日,东方时尚季 · 黄盒子开放展“周隹朔土——国际公共雕塑展”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黄盒子美术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由青岛市文联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青岛西海岸新区黄盒子美术馆与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联合主办,青岛缔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共同推出。本次展览展出34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雕塑作品共35件,向参展嘉宾及观众整体呈现了当代雕塑艺术的多样性和前沿状态。

这场顶级的雕塑大展在青岛黄盒子美术馆开幕!先睹为快

  东方时尚季是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指导下的品牌活动,从2017年至今已举办五届,东方时尚季深耕时尚产业生态链打造,每年都会成为青岛时尚盛事之一。2021东方时尚季涵盖第21届青岛国际时装周、第二届中韩原创设计师品牌交易会、买手论坛、黄盒子开放展、潮流活动等内容。其中,“东方时尚季 · 黄盒子开放展”展期为2021年8月28日至2022年7月12日。

这场顶级的雕塑大展在青岛黄盒子美术馆开幕!先睹为快

  展览开幕式由黄盒子开放展策展人之一的武琼女士担纲主持,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馆长、青岛西海岸黄盒子美术馆馆长沈其斌先生,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Michael Levitt)先生,国际策展人苏珊·布罗施·莱维特(Shoshan Brosh-Levitt)女士,青岛中纺亿联总经理王耀东先生,青岛缔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盒子美术馆执行馆长、黄盒子开放展总执行人王祝国先生,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行政副馆长张译文女士,以及艺术家代表程小咚和王光旺先生等嘉宾出席并参与了开幕式。

  当天14:00时,开幕式正式开始。沈其斌先生在发言中提到,东方时尚季 · 黄盒子开放展的主旨是“从开放到放开,从突围到破圈”,作为黄盒子开放展的三大主题展之一的“周隹朔土——国际公共雕塑展”展现的是对城市公共空间形态的全新探索,全面诠释了艺术与城市、异域与在地的关系。

这场顶级的雕塑大展在青岛黄盒子美术馆开幕!先睹为快

  沈其斌先生在开幕致辞中同时提到,今年8月28日,东方时尚季 · 黄盒子开放展的首展“艺术盛装——黄盒子美术馆特展”的开幕式同样也是通过直播的方式让线上观众看到开展的盛况。作为黄盒子开放展的总策划、艺术机构的服务者,非常开心能够给青岛观众展现这样一场关注美育、关注民生的展览。国庆期间,青岛黄盒子美术馆内,每日的观展人流量数以千计,成为一场全国范围内堪称现象级的当代艺术大展,黄盒子美术馆也成为青岛当地一张靓丽的文化艺术名片。

  东方时尚季 · 黄盒子开放展中专注学术的“磁场——黄盒子实验空间”版块也已于10月16日在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顺利开展。伴随着“周隹朔土——国际公共雕塑展”的帷幕拉开,打破传统布展模式的密集性艺术呈现形式,通过多样化的方式介入到城市空间中,为城市注入能量,给艺术生态发展带来无限的可能性。

  本次公共雕塑展突破美术馆的空间限制,延伸至城市与公共空间中,蜿蜒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山海间,盘亘在东方时尚中心的整个园区内。也正是因为东方时尚中心对文化艺术的大力支持与投入,黄盒子美术馆才得以为广大青岛市民创造亲近艺术、感受艺术、分享艺术的宝贵机会。

这场顶级的雕塑大展在青岛黄盒子美术馆开幕!先睹为快

  自由艺术家程小咚在致辞中谈到,我们处于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以开放作为展览主题也是国家发展的关键词。现代社会虚拟与现实并行、线上线下相互交织,未来对大家来说深不可测又充满憧憬。这些时代特质和黄盒子开放展的主旨不谋而合,用开放的心态包容变化,拥有独立精神,坚守信念面对不确定的未来。当代艺术从时间和空间上实现了诸多方面的突破,相信此次雕塑展览的开幕对国内公共雕塑艺术也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这场顶级的雕塑大展在青岛黄盒子美术馆开幕!先睹为快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Michael Levitt)及夫人国际策展人苏珊·布罗施·莱维特(Shoshan Brosh-Levitt)也参与到开幕现场并发言。莱维特夫妇在发言中谈到,这次展览让他们看到了众多的年轻策展人和青年艺术家们,也让他们感受到不同语言、不同种族间展现出的艺术多样性。苏珊女士十分期待能在明年为馆内带来由24位女性艺术家共同呈现的新展览。

  伴随着周隹朔土——国际公共雕塑展的顺利举办,青岛西海岸新区黄盒子美术馆将继续推出更多优质、专业、精彩的系列大展。希望通过与各界精英的携手努力,将美术馆打造成多种艺术形式得以呈现的开放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