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北美世界500强,签约重点项目17个
2021-09-30 10:40:02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北美合作推进会在济南举行

  连线北美世界500强,签约重点项目17个

  大众日报济南9月29日讯 今天,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北美合作推进会”在济南举行。来自北美地区的商业协会、世界500强企业以及省内有关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新机遇。

  “选择山东是最正确的选择!”美国捷普公司执行副总裁兼EMS(电子制造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洛帕尔科在会上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他表示,作为一家跨国公司以及世界500强公司,他们与世界各地的政府团队进行过广泛的对接,但山东省各级政府团队,特别是威海高新区是其接触过的最专业、最敬业、最高效的团队之一。“在新冠疫情期间,威海为我们分公司解决了原材料、物流、防疫以及用工等难题,威海的打印机产业链也在全国第一个实现了复工复产,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创举,所以说山东是捷普的全球最佳合作伙伴。”

  “山东是中国的制造业大省,具备雄厚的实力,非常认同山东实施的新旧动能转换。”美国商会亚洲事务高级副总裁傅瑞伟表示,美国企业在山东的发展势头良好,美国商会希望继续同山东省政府在扩大对外开放领域展开合作,进一步探索消除市场准入限制等壁垒,打造更加优渥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美国企业到山东投资。

  除了热烈的讨论,不少企业也带来“真金白银”。美国善腾全球有限公司是世界知名的户外运动产品生产企业,在这次活动上,善腾带来了一笔合同外资2000万美元、项目总额3000万美元的投资,公司将在威海市建设善腾户外体育用品制造项目,主要从事充气桨板、帐篷、冲锋衣等户外运动休闲用品的研发及生产。据介绍,该项目一期用地67亩,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不低于10亿元。

  “我们计划在青岛建设中国总部。”JHD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军介绍,JHD控股在本次活动上和青岛市市南区签约了一笔5000万美元的投资,计划在市南区建设JHD贸易供应链一期项目,主营供应链、自有品牌(积惠多)、金融科技、大数据收集与分析四个板块。“通过自建的仓储和物流体系,我们将打造集新零售和增值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平台,为中国下沉市场独立零售门店和超市提供商品、供应链、支付和增值服务,预计2022年销售额将达到20亿元。”王军说。

  据介绍,本次推进会共有14市签约重点外资项目17个,投资总额11.7亿美元、合同外资3.4亿美元,主要涉及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高效农业等领域。其中,制造业项目10个,合同外资9700万美元。从地区分布看,美国项目14个,加拿大项目3个。(大众日报记者 孙源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