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鲁韵创意无限 展现活力新山东
2021-09-24 09:57:29来源: 齐鲁晚报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齐风鲁韵创意无限 展现活力新山东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开幕,山东展团携800余种产品亮相

齐风鲁韵创意无限 展现活力新山东

9月23日,在第十七届文博会山东展台,身着汉服的参展人员整理展示的汉服。(新华)

齐风鲁韵创意无限 展现活力新山东

山东展团“一山一水一圣人”的主展位设计

齐风鲁韵创意无限 展现活力新山东

济宁市博物馆馆藏元代青瓷荷叶盖罐(复刻)

齐风鲁韵创意无限 展现活力新山东

精仿《孔子圣迹图》

齐风鲁韵创意无限 展现活力新山东

张大千《荷花》图样的文创丝巾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9月23日至2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山东展团携83家文创企业和16家数字出版企业联动,有800余种展品亮相。在此次文博会上,参观者可以在9号山东主展区近距离看到“火出圈”的曹县汉服、临沂柳编、天际乐器、大码头苇编等“山东手造”,届时,还有14号馆山东数字出版展区实现“两馆两区”联动,在文博会上全方位宣传推介大美山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看到,在主展位设计上,“一山一水一圣人”的齐鲁标志元素融汇其中,黄河之浩瀚、泰山之雄伟,儒家文化、红色文化、海洋文化等齐鲁文化淋漓尽致呈现。

  据了解,此次文博会,山东展团以“文化齐鲁 创意山东”为主题,展览面积1200平方米,向观众全面展现一个厚重底蕴、人文荟萃、活力迸发、开放包容的新山东形象。

  本次博览会期间,山东展团共设立“乡村振兴 齐鲁样板”“创新驱动 奋进山东”“齐风鲁韵 传承创新”“百年记忆 红色齐鲁”四大板块,全方位展现山东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成果。

  布展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展区中心区域,重磅推出的是“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汇聚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陶瓷)陈贻谟,鲁派内画大师张广庆、张路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鲁派内画)王光明,中国民间工艺最高奖“山花奖”获得者(潍坊木版年画)张运祥等多位工艺美术大师的佳作。

  在“创新驱动 奋进山东”板块,汇聚了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山东出版集团、聚好看、世纪开元、豆神动漫等重量级企业,全面展示山东媒体融合及文化与科技、旅游等多产业融合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业态。

  在14号馆特别设置山东数字出版展区,展览面积225㎡,组织济南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基地、青岛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两大国家级基地的16家数字出版企业精彩亮相,集中展示山东数字创意创新成果。

  个性化定制的周广胜手工木梳、融入人们现代生活的孔子IP系列文创产品……山东展团本次带来的展品创意无限。

  本次文博会,上合青岛峰会的高端陶硫精品也悉数亮相。包括华光国瓷的艺术瓷、硅元陶瓷的“鱼子蓝”、康乾琉璃的“鸡油黄”,参展规格、展示档次堪称历届之最。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山东第十二次参展深圳文博会,将充分借助深圳文博会国家级平台作用,促进山东文化企业、项目、产品的交易推介。

  博览会期间,山东主展区安排了30场直播带货、洽谈对接活动,还将举办多场重点企业及产品订货活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