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部门联动 共克环境整治难题
2021-09-15 19:00:1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报道(陈前):为加强城镇管理,提升城镇形象,改善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居民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方下街道围绕巩固与提升,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优势,主动作为,提高发现和处置能力,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创造良好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 落实属地责任

  近期,方下街道落实部门管理责任、村级属地管理责任,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对城市管理的各项问题因素进行收集整理、分析研判、日常管理、前端处置、联动联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下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要求各部门各村必须在提高发现能力的同时强化自行处置解决能力,尽可能将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基层。

  提升基础设施 改善人居环境 

  重点实施花园式街道的建设工作,方下街道在方下河沿线、嬴牟西大街沿路等街巷栽植月季、鸢尾等10万多株,各村建立“口袋公园”50余处;先后投入95余万元对受损严重的路段进行了及时抢修,补齐老化、病害路面3600余平方米,新培路肩2600余方,清理坍塌方1.2万余方,设立“路长制”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公厕16座;清理村内“柴草堆、粪便堆、杂物堆”120处,清理垃圾300立方米;拆除违建165处,面积达800平方米。

  开展综合治理 形成联动合力

  为了更好更快实现环境综合治理要求,方下街道执法队联合各部门全面开展取缔占道经营、私停乱放等违法行为的文明劝导及整治行动。执法队采取分时段、交叉检查等方式,对镇驻地、泰山街、方寨路沿街及辖区企业工地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实施监控,保证随时发现、随时整改;对占道的摊点、夜间烧烤摊、随意停靠等现象进行劝导。截至目前,执法队共清理占道经营户20余户,规整违停车辆50余辆,参与治理人员60余名,发动志愿者20余名,并每天两次派出洒水车对场办事处驻地范围内地面进行冲洗,确保辖区环境卫生状况良好。

  下一步,方下街道将结合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常态化发挥网格化管理服务优势,开展城市综合治理工作,做好人民群众的“大管家”,努力为辖区百姓创造干净、舒适、安全的居住和工作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