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今年继续免费发放万个“人防礼包”
2021-09-13 10:11:31来源: 齐鲁晚报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今年济南继续免费发放万个“人防礼包” 9月15日—24日报名,如何申领看这里

  12日,记者从济南市人防办了解到,作为2021年济南市政府为民办22件实事之一,免费向1万个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工作即将启动。

  据济南市人防办负责人介绍,去年济南市首次向1万个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全市有5万多户籍家庭报名参与。今年,该项工作继续被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市人防办在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听取市民代表和基层人防单位的意见,完善工作方案,优化发放措施,提前启动发放程序,中秋节前开始报名申领,国庆节后进行摇号发放,在金秋时节为广大市民送上一份人防“惠民礼包”。

  据济南市人防办负责人介绍,向市民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可增强群众的人防战备观念,提高应急防灾意识,普及防灾避险知识,提升应对空袭和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自救能力。今年发放的人防战备应急包外观与去年相同,包内物品更加实用,主要配备有医疗急救包、自救互救器材和个人防护用品等应急自救物品。

  记者通过人防战备应急包发放《通告》了解到,2021年人防战备应急包发放仍将面向济南市户籍家庭,除去年参与摇号并中签的家庭外,凡本市户籍家庭均可报名申领,申领人可为户主,也可为该户籍家庭的成员;每个户籍家庭仅可申领一次,重复申领无效。人防战备应急包摇号管理系统对申领人提交的信息核对无误后,该户籍将作为有效申领名额参加公开摇号;经摇号,在全部有效申领的户籍家庭中随机抽取1万个中签者作为发放对象。据市人防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对系统进行了功能优化提升,程序稳定性、数据兼容性、信息安全性均得到提高。

  据了解,本次人防战备应急包报名申领时间将从2021年9月15日9:00起,至2021年9月24日17:00止,在该时段之外将无法提交申领。符合条件的本市户籍家庭可在网上报名,一是通过个人电脑登录济南市人防办官网、舜网,点击人防战备应急包发放专用链接进入申领页面;二是通过手机登录爱济南、天下泉城、济南发布、新黄河、叮咚FM、爱山东·泉城办等App,在其发布的人防战备应急包发放《通告》中扫描二维码链接,进入申领页面。在市人防办发布的《通告》中,人防战备应急包的报名申领注意事项、公开摇号方式和具体发放办法等相关事项均有详细说明,广大市民朋友可予以关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