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展看山东|真金白银支持海洋产业 助力全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9-03 19:16:1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曹可凡):9月3日,山东省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落实“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四批)》(以下简称《第四批政策清单》)。发布会上,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栋介绍,近年来,山东省把海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实施海洋强省建设“十大行动”,着力培育海洋优势产业,全省海洋生产总值突破1.46万亿元,占全省经济总量的五分之一,建成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54处、占全国的40%,海洋经济成为山东新动能、新产业增长最快的领域。

【原创】新发展看山东|八个方面60项 山东印发《落实“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四批)》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曹可凡

  王栋介绍,在《第四批政策清单》中,山东省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海洋经济发展,针对性提出5项政策。

  突出重点领域。聚焦现代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针对海洋牧场示范创建试点、远洋渔业基地等产业项目发展,山东省研究提出了明确支持政策,路径清晰、务实管用,为做大做强海洋经济提供了坚实支撑。

  扭住关键环节。山东省将全力支持海洋领域“卡脖子”技术攻关,深入实施海洋领域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鼓励支持涉海企业和研发机构加快攻克现代渔业、海水淡化、深海开发等关键核心技术,再研发一批海洋源国家一类新药并实现产业化,加快推动海洋科技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力求务实管用。5项政策中,既有国家政策的细化配套,如对经国家批准的远洋渔业基地在中央财政给予奖补的基础上再给予每个最高3000万元补助,对国家批准建造的南极磷虾船在中央财政给予奖补基础上再给予每艘3000万元启动资金支持;也有结合山东省实际的创新举措,如对在山东省实现产业化的海洋源国家一类新药,省级财政给予最高3000万元一次性补助,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海水淡化用电免收需量(容量)费。省、市财政拿出真金白银大力支持海洋产业发展,让涉海企业能够直接感受到、享受到政策红利,为全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加强劲动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