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鲁担强翼贷”助力残疾人迈向幸福美好生活
2021-08-27 09:49:14来源: 中国山东网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8月26日讯  为推动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残疾人家庭参与乡村振兴,实现增收致富,8月26日,菏泽市残疾人联合会与山东农担菏泽管理中心推出“鲁担强翼贷”助残贴息贷款项目。

菏泽:“鲁担强翼贷”助力残疾人迈向幸福美好生活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27092206

  市残联:搭载鲁担惠农贷“快车” 携手推出“鲁担强翼贷”

  中国山东网记者在推介会中获悉,菏泽市共有各类残疾人60多万,其中持证人员近25万;享受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政策的9.2万人,占全市的六分之一。残疾人家庭创办、领办的各类涉农经营主体有600多个,服务、带动残疾人4100多人。

  一直以来,省农担菏泽管理中心以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己任,多措并举,为菏泽市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做出了积极贡献。市残联党组研究决定,搭载鲁担惠农贷的快车、便车,携手省农担菏泽管理中心,共同推出“鲁担强翼贷”项目。

  菏泽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国华告诉记者:“市残联和山东农担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并推出“鲁担强翼贷”这个项目,是为了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我们希望为广大残疾人提供贴息贷款,帮助他们实现梦想,从根源上实现巩固脱贫成果。”

  鲁担强翼贷:市残联贴息1%,财政贴息2%

  推介会现场,山东农担菏泽市管理中心主任潘炳彪对“鲁担强翼贷”助残贴息贷款项目作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国华、山东农担菏泽管理中心业务经理孟杰当场签订《“鲁担强翼贷”合作协议》,并联合印发《“鲁担强翼贷”实施方案》。

菏泽:“鲁担强翼贷”助力残疾人迈向幸福美好生活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27092211

  潘炳彪指出,“鲁担强翼贷”在菏泽市内符合省农担公司贷款准入条件的范围是,由残疾人及其赡养、抚养义务关系人(仅限残疾人的夫妻、父母、子女)创办、领办(包括独资或参股,参股份额不少于20%)的涉农经营主体。

  在达到准入条件下可申请贷款担保额度10万元(含)至50万元(含),担保期限原则上为1至3年。对于从事回收期较长的种养殖项目,经市残联同意,可根据生产经营周期适当延长担保期限,但最长不超过5年。

  对于“鲁担强翼贷”政策性担保项目,省财政依据相关文件的规定,按照融资规模给予2%的贴息;菏泽市残联给予1%的贴息,共计贴息3%。

  各司其职 密切协同推动“鲁担强翼贷”顺利实施

  菏泽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广东强调,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让他们安居乐业、衣食无忧、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周广东要求,各级残联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抢抓政策机遇,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广大残疾人家庭了解政策、熟知政策、用好政策;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涉残涉农主体生产经营情况,建立健全项目库、信息库;要严格审核把关,加强工作调度,用心用情指导,教育广大残疾人守法诚信经营,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要密切工作协作,畅通沟通渠道,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开展上门服务、跟踪服务,为“鲁担强翼贷”的顺利实施、造福残疾人提供有利环境。

  中国农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段中锋在推介会中作发言。他说:“下一步,菏泽农行将把“鲁担强翼贷”作为重点方向,纳入信贷优先审查审批通道,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加强与菏泽市残疾人联合会、省农担菏泽管理中心合作,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残疾人参与乡村振兴为切入点,联合支持特色农业发展、联合支持农业产业链延伸整合、联合支持精准扶贫,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推动残疾人及其家庭同享幸福美好生活。”

  市残联、山东农担菏泽市管理中心、市乡村振兴局、银行代表、各县区残联、各县区农担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参加推介会。(中国山东网记者 吴鲁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