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即将开学 疫情防控在先
2021-08-17 10:39:52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错开返校时间、居家健康监测、督促接种疫苗… 高校即将开学 疫情防控在先

  大众日报济南8月16日讯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2021年全省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近日,山东多所高校根据本校情况发布开学通知,安排部署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山东交通学院制订分类分批返校报到计划:山东省外二年级以上研究生、本专科学生返校报到时间为8月25日;山东省内二年级以上研究生、本专科学生、专升本新生返校报到时间为8月28日;山东省外研究生及本专科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9月4日;山东省内研究生及本专科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9月7日。

  烟台大学要求在职教职工于8月16日前返回烟台并居家健康监测。本科生和研究生自8月24日起,按照分批分类、错时错峰原则分6个批次返校,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青岛农业大学要求通过“每日上报”系统,摸排师生员工信息,并建立健康台账,8月18日至9月11日,分7个批次、错时错峰到校。青岛理工大学组织学生分10个批次返校,在校生返校时间定于8月22日-29日,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2日-5日。德州学院要求在校生分3个批次于8月22日开始返校,新生分2个批次于8月28日开始报到。

  山东政法学院在确定分类分批返校的同时,还明确即日起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监测、接种疫苗等工作:8月25日,全体教职工到校上班,教职工即日起返回学校驻地,并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监测。8月28日-29日,全体在校生返校报到,即日起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监测,及时向所在二级学院报备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9月4日-5日,本专科新生报到;9月14日,2021级研究生报到。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处教育引导新生尽早在居住地接种疫苗,并进行开学报到前14天每日体温监测。所有人员返校报到时,均须提供健康码(行程码)绿码。

  部分学校延迟开学。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开学时间由8月30日调整为9月2日,学生分8月28日、8月29日、9月1日共3个批次返校。鲁东大学将原定于8月23日的秋季学期开学时间调整为8月30日,8月28日、29日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新生报到时间不变。滨州学院将秋季学期开学时间顺延一周至8月29日。

  山东理工大学要求对学生返校日前14天的个人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接触史、出行轨迹进行逐人逐日逐项核查,建立档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定可返校学生名单,为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发放返校码。学生须经过测温、核验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扫描返校码后方可入校。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学生和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须核验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到环节一切从简,避免人员聚集,暂停学院集中展示、家长游览校园等活动,改为分散报到。德州学院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将返校(报到)时间和防疫要求逐个通知到每位同学,确保开学工作科学有序和疫情防控扎实落地。(大众日报记者 王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