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化名城” 日照市莒县莒国古城商业街首期开放活动举办
2021-07-24 21:08: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前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陈前):7月24日,日照市莒县莒国古城商业街首期开放活动举办。古乐声中,莒国古城正式开门纳客。

【急稿 原创 客户稿件】打造“文化名城” 日照市莒县莒国古城商业街首期开放活动举办_fororder_336284981dc7d00d8c7548880313a6c

莒国古城商业街首期开放活动现场 摄影 房红金

  莒文化具有极富特色的地域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莒县以莒文化为内涵、以古城项目为载体,打造一座延续了3000年文明的古城——莒国古城。

【原创】打造“文化名城” 日照市莒国古城商业街首期开放活动举办_fororder_bdbce987cf35962dc74ee6c04ff920b

莒国古城商业街开门纳客 摄影 于永达

  莒国古城是山东省重大项目、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三个重大项目库,是莒县打造“文化名城”“旅游名城”的龙头项目,对加速莒县服务业发展、丰富城市业态、提升城市品质等都具有巨大拉动作用。

【原创】打造“文化名城” 日照市莒国古城商业街首期开放活动举办_fororder_6f34bf976b0ad9d76714109daf79f33

莒国古城商业街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 摄影 于永达

  莒国古城商业街位于整个古城东部,全长850米,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按照文旅商融合的理念设计,以“八雅”文化符号即“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作为业态基石,汇聚了特色名吃、主题客栈、中医康养、国学体验、茶吧书吧等丰富业态,文昌阁、雕龙苑、曾子书院等众多文化景点散落其间。首期开放区在商业街北部,北至拱辰门,南至文昌阁,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

【原创】打造“文化名城” 日照市莒国古城商业街首期开放活动举办_fororder_ee7a5f80df479f53e0aae705c98a388

莒国古城商业街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 摄影 于永达

  莒国古城建设过程中,莒县坚持精益求精,对标5A级景区,做足绿化景观、水系景观、灯光夜景,营造优美意境,致力于打造一座集文化力、吸引力、震撼力、影响力于一体的的精美之城、经典之城。莒国古城深度挖掘利用、展示推介莒文化,莒县策划了大型演艺节目《毋忘在莒》,聘请国内一流团队设计灯光夜景,依托古城做活“夜间经济”,培育环古城商圈,打造文化之城、活力之城。

【原创】打造“文化名城” 日照市莒国古城商业街首期开放活动举办_fororder_2e9c3a11b4506f4385186d97b196f99

莒国古城商业街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 摄影 于永达

  莒国古城借鉴全国32座代表性古城、规划,按照莒地历史文脉传承,主要建设莒王宫、城阳王府、雕龙苑、文昌阁等十大景观,立体展现春秋、汉、唐、明、清建筑艺术和宫廷、军事、科举、市井等文化。除首开区之外,莒王宫、城阳王府、百工坊等相关工程也在陆续推进中,莒国古城计划2022年实现全面开放。全面开放后,莒国古城预计年可接待游客500万人次,推动莒县文旅事业繁荣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