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抓好青少年群体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2021-07-20 18:41:1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曹可凡):7月19日,中共山东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山东:坚持苦干实干 发扬斗争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曹可凡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在发布会上表示,山东省委围绕立德树人、为党育人,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摆在重要位置,在青少年群体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让广大青少年深刻感悟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自觉行动,重点做到四个“持续深化”。

  一是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立足“学习教育”这个基点,山东充分发挥青少年当中的骨干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骨干、宣传骨干、“青年讲师团”成员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广大青少年做好榜样;充分发挥教师的传道授业解惑作用,把讲话精神纳入到各级教师培训内容,举办高校思政课教师、哲学社会科学骨干教师、辅导员专题培训研修班,指导各地各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充分发挥“第一课”教育引领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大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讲”的核心内容,在思政课程当中开设专题,来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二是持续深化基层宣讲。突出针对性,针对青少年的特点,山东组织“大学生巡回报告团”“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等宣讲队伍,分地区、分批次地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走到青少年身边开展宣传解读,用青少年听得懂的语言把理论问题讲明白、讲透彻;突出广泛性,深入到校园巡讲、网络巡礼;突出互动性,让青少年在互动的氛围中、环境中感受、体验、学习、升华。

  三是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山东进一步创新和拓展活动载体形式;分类推进,在青少年中继续持续开展青少年心向党、“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等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等实践活动,集中开展“强国有我”主题班会、“三会一课”、团队日等活动;强化现场体验,组织好各类各级学校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等,开展宣讲报告、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强化线上参与,持续放大“致敬‘1921’全省青年海报设计大赛”效应,继续打造“让思念发光、帮烈士回家”等网络主题活动,更好地引导青少年在网上关注党史、学习党史,学习英烈、学习英模,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学做结合,把“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关爱等一系列“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当中进一步深化和拓展,真正让青少年有感悟、有行动。

  四是持续深化网络宣传。山东发挥网络和新媒体优势,推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线上线下互动主题,开设“未来属于青年 希望寄予青年”等话题;贴近青少年需求,精心制作、广泛推送一大批短视频、动态长图、H5融媒体产品,以更具“时代感”“年轻感”的方式,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少年群体中入脑入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