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情长 全域成景——临沂沂水旅游高质量发展侧记
2021-07-19 18:26:4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报道:7月的沂水大地,处处生机盎然,草木葱茏。临沂市沂水县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全业态的旅游体验吸引了众多游客。“通过策划特色活动、提升旅游服务、文旅深度融合等,沂水正把优秀资源化为优质旅游体验,让游客来沂水一次还想来第二次。” 沂水县文旅中心副主任宋光琳说。

  好策划  咋看都有新意

  刚刚成为国家级5A级旅游景区的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景区,做足“溶洞”文章,突出“特色”产品,先后举办了“百团万人游景区”“百家媒体·百家旅行社走进沂蒙山”“花开心田约‘卉’春光”“拥抱自然放飞梦想”“‘山东好客 沂水情长’上海市民百人团”等活动,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5月27日,山东沂水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景区高铁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上海虹桥站举行,高铁列车成为沂水旅游的移动名片。冠名列车车厢内,各个环节都能让乘客看见景区的形象信息,“哪凉快,哪待着去”“没有萤火虫的夏天是不完整的”等充满创意的文案也成功吸引了许多乘客前往景区“打卡”度假。

  好服务  来了还想再来

  近年来,沂水旅游行业创新开展了“暖人心 游沂水”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为游客提供文明规范、优质高效的旅游服务,为沂水营造“热情、好客”的浓厚氛围,让“沂水情长”的品牌深入人心。

  “崮上红”“七彩虹”“红沂蒙”等沂水景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相继成立。一到节假日,沂水县泉庄镇副镇长张瑞宝就会成为游客“最喜爱的人”。红红的志愿马甲、专业的讲解、热心的服务,让张瑞宝成为泉庄镇的旅游“红招牌”。而像张瑞宝这样的旅游志愿者,在沂水旅游景区随处可见。

  此外,各个景区还为游客提供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服务。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雪山彩虹都景区保留传统登记方式,安排专人帮助老年人登记进入;天上王城景区成立“帮抬队”,帮助推车带孩子的家长或行动不便的老人登山游玩……

  好业态  全域沂水绽光彩

  在尹家峪田园综合体内,集吃、喝、玩、乐、购、学于一体的一站式快乐芒果体验乐园,还原航空航天员生活训练状态的国际太空体验中心,以及蔬果空中采摘,台湾风情领略,儿童自然美学体验等多元文旅项目各具特色,吸引了无数的游客。

  彩虹、音乐、美食,沉浸光影秀,精彩的筑梦江湖演出,古香古色的小镇……雪山彩虹谷和彩虹小镇用沉浸式演出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夏夜沂蒙风情之旅。

  “夜游沂河醉光阴,青衫绿水绕古镇”。在沂河三桥景区,亲水驳岸、阳光沙滩、休闲广场是老人儿童休闲游玩的首选地;小岛、栈道、喷泉是年轻人的热门打卡地;水面、游船是亲友相聚、会餐品茶的好去处。

  建设全景沂水,打造“全域旅游”。近年来,沂水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描摹文旅融合发展新蓝图,形成了“天上王城,人间彩虹,地下奇观,红色沂蒙”一系列体系产品,建成2A级以上景区43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文 尹续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