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70城房价出炉!济南新房6连涨,青岛新房7连涨……
2021-07-16 09:31:05来源: 大众网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财鑫闻丨6月份70城房价出炉!济南新房6连涨,青岛新房7连涨……

  7月15日,2021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出炉。2021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整体呈现稳中有落的态势。山东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中,济南、青岛、烟台、济宁新房、二手房均上涨。其中,济南新房六连涨,青岛新房七连涨,济南二手房四连涨,但价格仍和去年同期持平,青岛二手房则实现五连涨。

6月份70城房价出炉!济南新房6连涨,青岛新房7连涨……_fororder_1.JPEG

表1:2021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新房方面,济南、青岛、济宁、烟台均继续上涨。其中,济南6月份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3.6%;青岛6月份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5.1%;烟台6月份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9%;济宁6月份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0.6%。

6月份70城房价出炉!济南新房6连涨,青岛新房7连涨……_fororder_2

表2:2021年6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二手房价格方面,济南、青岛、济宁、烟台均继续上涨。其中,济南6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仍和去年同期持平;青岛6月份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8%;烟台6月份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3.3%;济宁6月份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6.8%。

  记者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梳理发现,2019年8月到2020年3月,济南新房价格曾经环比连续下降8个月,2020年4月份首次持平,5月份开始上涨。连续上涨三个月后,8月份小幅回落,9月份又持平,10月、11月、12月连续回落。2021年1月,济南新房结束三连降,2月份、3月份、4月份、5月份、6月份持续上涨。青岛新房2020年10月、11月均下跌,12月开始上涨,2021年前六个月持续上涨。

  同时,2020年8月至12月,济南二手房价格连续五个月下跌,2021年1月结束连降,2月再次降价,3月份小幅回落,4月份、5月份、6月份继续上涨。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青岛二手房价格连续五个月下跌,2月结束五连降,3月份、4月份、5月份、6月份持续上涨。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进行了解读,2021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整体呈现稳中有落的态势。

  其中,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保持稳定。据测算,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环比分别上涨0.9%、0.5%、1.0%和0.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微扩0.1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3%,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2%,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稳中趋落。据测算,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1%,涨幅比上月微扩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5%,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8%和3.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5%和2.6%,涨幅均与上月相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