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利润创新高 山钢集团日照公司全面打造比较优势
2021-05-27 17:14:3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报道:4月份,山钢集团日照公司炼铁、炼钢产线负荷率较3月分别提高3.4%、2.2%,月度利润总额创公司历史新高。

  2021年以来,日照公司全面聚焦超越自我、跑赢大盘、赶超标杆、追求卓越四个维度,以铁前提产、炼钢提质、轧线提效为核心,通过与自身比、与行业比、与标杆比、与卓越比,从高效益、高效率、高质量、低消耗、低成本五大方面构建了生产经营类22项对标指标体系,全方位开展对标找差工作,全面打造比较优势。

  日照公司建立改进提升工作机制,完善对标数据信息资源,积极开展生产经营类和管理类对标,针对存在的问题,找差距、析原因、定措施、抓落实、追标杆、再突破,各项指标进步明显,为生产经营绩效大幅上涨、契约化指标全面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1年以来,日照公司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方式,与先进企业累计对标40余次。日照公司主动对接国内先进标杆企业,开展专题对标,畅通对标交流渠道,针对存在的短板,积极“走出去”,到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首钢集团、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先进企业进行思路、管理交流,提升专业管理水平。

  “我们深入贯彻‘全面对标找差,提升比较优势’主题,把对标工作作为全方位降本增效、构建比较优势的重要抓手,系统开展对标工作,促进企业竞争力全面提升。” 日照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毕衍涛表示。(文 赵腾 杨位钦 赵思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