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绿建标准安置房建设加快推进
2021-05-14 10:06:07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绿建标准安置房建设加快推进

绿建标准安置房建设加快推进

绿建标准安置房建设加快推进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大力推进安置区建设。大桥安置西区前(下图)后(上图)对比。据悉,安置区还将系统谋划布局15分钟便捷社区生活圈,高品质配套教育、医疗、养老、综合服务设施,着力打造集“健康住宅、健康环境、健康生活”为一体的绿色安置示范区。(大众日报 王健 李萍)

  大众日报济南讯 日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崔寨安置一区、五区项目迎来首栋单体主体封顶,继崔寨安置二区项目实现封顶后,崔寨片区3个已开工安置项目均实现首栋封顶,计划6月底前完成50万平方米整体封顶。

  “我们村就要回迁到安置五区,听到首栋单体主体封顶的消息,我们可高兴了。”5月12日上午,崔寨街道兰家村村民吕建胜说,他们经常去看安置房的施工进度,都希望能快点住上新房子。

  崔寨片区共规划五个安置项目。崔寨安置一区、二区和五区项目分别布局于崔寨街道办事处的北部及南部,将用于安置项目周边村居,并设计了多种户型供居民选择。“目前,安置一区、二区和五区还有60万平方米正在进行地下结构施工,较快楼座已达到正负零节点,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封顶,其他项目和剩余地块正按计划加紧施工。”项目建设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均采用绿建二星级标准,坚持运用新技术、新理念大力推行智能先进、绿色环保的建造模式。各安置项目积极组建BIM技术团队,累计开展BIM场地布置、模型搭建、设计复核、工期模拟、深化设计等一系列25项技术应用实施,项目还采用外架钢板网代替传统密目网,为施工提供安全保障,并有效降低粉尘污染及二次化学污染,达到低碳、环保和绿色的施工要求。

  目前,起步区正大力改造提升基础设施,系统布局水电气热及污水处理配套,规划推进组团式市政综合体建设,今年完工大桥燃气热源厂,开工大桥水厂等5处市政场站,完成管线迁改30公里;推动省市共建共享高品质教育、卫生、文化、体育资源,山大二院北院区感染科病房楼主体封顶;年内新建续建中小学、幼儿园12所,打造领跑全省的高端优质、宜居宜业公共服务设施集群。(大众日报记者 王健 通讯员 李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