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日活动闭幕 齐鲁老字号“老树发新芽”
2021-05-13 09:38:02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齐鲁老字号“老树发新芽”

  5月12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闭幕。活动期间,山东21个品牌与全国各地参展企业同台竞技。记者看到,山东老字号“老树发新芽”,不断推陈出新,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

  “想不到阿胶还能这样吃!”年轻的参展观众张女士看到东阿阿胶出品的“花简龄”阿胶粉后感到很意外,在她的印象里,东阿阿胶只有很硬的块状这一种形态。该产品的外包装也是“颜值”颇高,淡粉色的外表配上可爱的表情元素,整体看起来清新活泼,内里是成条包装,携带方便。这一新产品被称作“健康小金条”,在中国品牌日上一亮相就受到了不少年轻观众喜爱。

  东阿阿胶相关负责人说,除了‘花简龄’阿胶粉,还有‘桃花姬’等产品,都是瞄准年轻消费者,主打简约、便捷和时尚。不能与时俱进,再老的招牌、再大的名气也会被时间消磨殆尽。如今年轻人已日益成为消费的主力军,深挖该群体的消费特点,把原有产品改造成他们喜爱的形式,才能赢得消费者的“芳心”。

  寿光是蔬菜之乡,多年前就凭借蔬菜种植规模在全国有了响当当的名号。在这次展会上,寿光蔬菜又展现了新形象。

  今年4月,以“菜篮子”形象和“寿”字结合的“寿光蔬菜”商标面世。在此之前,寿光农业发展集团于2016年成立,蔬菜生产走向标准化,“寿光蔬菜”有了严格的认证标准。“并非所有在寿光长出来的蔬菜都有资格叫‘寿光蔬菜’。”寿光农业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刘文聪介绍,即使是寿光本地的蔬菜生产和加工企业,要想被纳入“寿光蔬菜”生产基地也要经过品质、规模、生产资质等层层考验。如今寿光蔬菜在农资供应、技术指导、品牌包装、产品销售等环节实现了统一。

  一些“高冷”的企业,也开始走亲民路线。山东银凤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7年,生产瓷器主要出口欧美高端市场。去年疫情期间,出口受限的银凤瓷器开始主攻国内市场,调整了生产结构,打造出更加亲民的产品。现在他们的产品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观念已经过时了,山东的企业以前往往做得多、说得少,如今我们不仅要抓好产品质量,还要主动走出去多亮相。”山东银凤股份有限公司内贸部副部长潘玉坤说,去年开始在省内外各地参加了不少展会,又借此次中国品牌日活动,银凤瓷器已被越来越多人熟知。

  扩大山东老字号影响,各企业都在努力探索。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母亲节”,东阿阿胶联合其他滋补品牌策划了一场名为“我妈有个愿望”的互动式营销,在社交媒体发起话题联动,触达精准客群超370万次。(大众日报记者 张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