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品牌争艳中国品牌日
2021-05-12 10:01:06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他们的牡蛎好,口感鲜美还没有沙子,真想晚上就做给家人尝尝。”5月10日,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举办,在山东展馆,上海的刘阿姨在尝完刚出锅的乳山牡蛎后向周围的人推荐,引来不少观众试吃。

  收获了不少“粉丝”的乳山牡蛎,是中国品牌日上山东遴选的21家品牌代表之一。参展牡蛎由威海灯塔水母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大客户部经理王玲玲说,品质是乳山牡蛎品牌竞争力的核心。“我们与中科院、广东海洋大学合作,从养殖环节就严格按照ASC标准来把关,后期的净化和加工不是普通的表面清洗,而是用进口净化设备和技术来净化细菌,最终达到生食标准。”

  “过去很长一个时期,中国服装企业在世界上一直扮演加工厂的角色,缺少品牌话语权是我们长期以来的痛点。”在迪尚集团展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山东航空的新制服就是向我们定制的,我们在设计中加上了传统汉服元素,颜色为黛青色,取‘齐鲁青未了’之意。”通过融合用户需求和自身创意,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并依托工业互联网技术,实现柔性生产,迪尚集团的品牌竞争力正加速形成。

  代表山东出场的还有潍柴动力、中国重汽、雷沃重工、天瑞重工等高端装备领域的重量级选手。作为山东馆“镇馆之宝”亮相的天瑞重工磁悬浮鼓风机和磁悬浮真空泵,研发时间长达七年,打破了长期以来国外对我国相关磁悬浮技术的垄断和封锁,并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比传统机械装备节能30%-50%,噪音由120分贝降低到80分贝以下,使用寿命可达20年。如今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天瑞重工的磁悬浮装备将面临更广阔的用武之地。

  外行看这些重工设备看不出什么稀奇,但还是有不少观众出于好奇前来询问这些机械的功能和用途。天瑞重工总经理助理刘冬青说:“这次品牌日活动给了山东高端装备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但只展出我们的设备可能还不够,今后更要和终端产品结合展示,这样更能直观展现产品价值,也能够给不太熟悉这一领域的参观者留下更深刻印象。”(大众日报记者 张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