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足迹 聆听红色故事 吸取奋进力量” 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8 18:13:3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追寻革命足迹 聆听红色故事 吸取奋进力量”  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_fororder_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实践活动

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实践活动 摄影 吕潇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4月27日,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总部党员来到广饶县大王镇刘集党支部旧址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共同探寻先辈足迹,聆听“首版《共产党宣言》存储地”、“山东最早农村党支部”的红色故事。

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党员学习《共产党宣言》诞生的故事 摄影 吕潇

  刘集村是中国早期基层农民革命斗争的先行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1925年春建立了山东省乃至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刘集党支部书记刘良才、支部委员刘考文等早期共产党员们几经辗转,用生命保存、传播了那本珍贵的我国首版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

海外公司党员学习陈望道同志的革命故事 摄影 王丽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刘集《共产党宣言》纪念馆,通过听取讲解、观看珍贵资料文物、参观旧址等形式,海外公司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刘集建立党支部,带领人民群众英勇革命的光辉历史,了解了陈望道蘸墨吃粽、刘良才三次转移《共产党宣言》、刘世厚火海救书、李耘生烈士英勇就义等感人的革命故事,深刻感受“信仰的力量”,赓续精神血脉。

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党员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 摄影 吕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在陈列馆三楼的党旗面前,参加此次学习的全体党员高举右拳、目光坚定地重温入党誓词,胸前的党徽闪烁光辉,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参观学习后,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党员召开主题党日生活会 摄影 吕潇

  现场参观学习后,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全体党员在刘集村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聆听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参观学习和思想感悟逐一发言,大家谈体会、讲认识,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海外事业发展中当好主心骨。

  中铁十四局海外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军强在总结讲话中说:“李耘生烈士慷慨赴死的气度和敢于奉献的精神让我非常动容,不能忘记战争的伤痛,我们要在思想上锤炼党性修养,在行动上坚定理想信念,将工作的初心和自己入党的初心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无愧于革命先贤。” (文 张记力 吕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