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先行区将落成亚洲最大自动化分拨中心
2021-04-09 16:07:2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曹可凡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近日,位于济南先行区崔寨组团的中通山东结算中心项目(中通二期项目)完成基础阶段施工,计划于2021年11月投产使用。

济南先行区将落成亚洲最大自动化分拨中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09142337

正在建设的中通山东结算中心项目(中通二期项目) 供图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在中通一期项目,印有中通标志的大型货车运载着快递,井然有序的驶进驶出,分拣中心将一件件快递自动化归类分拣。“中通一期项目每小时可完成三万件快递的分拣任务。”中通山东结算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东侧是正在建设的中通山东结算中心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7.1亿元,占地203亩,总建筑面积超23万平方米,主要包括2幢自动化立体车间、1幢倒班楼。目前,项目正在进行1#分拣车间局部二层施工。”

济南先行区将落成亚洲最大自动化分拨中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09142341

中通一期项目 供图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据了解,中通山东结算中心项目(中通二期项目)由山东中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自2020年7月开工以来,项目建设突破瓶颈,抢抓工期,大干快干,短时间内完成分拣车间、快运车间、倒班楼基础工程施工。2020年,项目集中优势力量,奋力攻坚,短短三个月完成15万平方米的主体施工。

中通一期项目 供图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按照规划,总面积18.8万平米的一号仓库建成后,项目将成为亚洲单体面积最大的自动化分拨中心。一号仓库将在现有技术基础上升级,根据实际运营情况进行设备加设,提升物流分拨效率和峰值运转及承载能力。

  依托电商云仓中心,中通山东结算中心将进一步实现仓储、配送运输一体化,为先行区及周边地区提供农副产品购销代办服务,从田间地头直接到厨房餐桌,从工厂产出直接到用户手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数据分布库存和自动化订单履行,以货主为单位,主动将全渠道库存分布进行自动调拨,集中优化库存,实现实施调配,将‘仓’与客户紧密连接,拉动上游供应链的补货。”

中通自动化分拨设备 供图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拉动先行区物流经济发展,并通过导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扁平化供应链,深入挖掘智慧物流发展新路径,探索打造“金融+产业”模式,打造山东省乃至全国智慧物流产业标杆。(供稿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