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政协:主动作为勇担当 矢志夺标争一流
2021-04-09 16:06:4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曹可凡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报道:3月25日,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潍坊市政协正聚焦“十四五”目标任务,以浓墨重彩书写新的履职画卷。

  合力合拍 党委政协同频

  2020年,潍坊市政协以“政协工作质量提升年”为主题,以服务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为主线,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优势,助力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1年,潍坊市委确立了“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工作目标,吹响了进军“十四五”的强劲号角。

  3月25日下午,潍坊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潍坊市政协决定紧紧围绕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深化“政协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办法,积极助推重点工作突破和服务企业发展,围绕18项重点课题开展协商议政,着力打造“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履职品牌。

  用情用力 助推企业发展

  潍坊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如何围绕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协商议政、干在一线?对此,潍坊市政协用行动作答。

  2020年以来,潍坊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突破及服务企业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头帮扶企业28家、包靠项目21个,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联系服务企业86家、包靠项目4个。潍坊市政协已全部首访完毕,梳理收集反映企业各类问题及建议62条。

  苦干实干 服务委员履职

  2020年以来,潍坊市政协把助力脱贫攻坚摆上突出位置,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包靠重点镇村和贫困户;制定政协委员联系贫困村(户)实施办法,对532户贫困家庭开展对口帮扶;组织住潍省政协委员到潍坊市峡山区进行联系帮扶、到青州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视察,现场领办帮办民生实事;选派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服务基层,赢得驻地干部群众真心点赞;市政协有关界别和委员活动组结合特长和优势,在科技、文化、医疗、法律等领域,组织开展下基层公益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政协力量。

  着眼于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潍坊市县两级政协联动,认真贯彻落实潍坊市委开展工作纪律作风整顿的部署要求,锤炼过硬作风,完善“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制落实”工作机制,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文 王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