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知识产权“入园惠企”系列活动启幕 首场银企对接达成融资意向8000万元
2021-04-09 10:28:2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4月8日下午,由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高新区市场监管部承办的济南市知识产权“入园惠企”系列活动高新区首站首场“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举办,标志着2021年济南市知识产权“入园惠企”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齐鲁银行、农商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中泰证券等5家银行,山东圣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和齐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2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星辉数控、华天电器、泰华智慧等16家重点园区的企业现场精准对接,并将为企业提供后续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全链条、全方位服务。

【原创】济南市知识产权“入园惠企”系列活动启幕  高新区首场银企对接促成质押融资意向8000万元_fororder_594d8076fd88075b5eba971812cfd51

高新区“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现场 摄影 亓怀斌

  活动现场,山东圣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关于专利转移转化的相关知识、政策内容;齐鲁银行科技创新支行等3家银行向企业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山东齐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全链条服务流程和相关政策;在“一对一”互动沙龙环节,参会银行与企业逐一进行了面对面的需求对接,实现了精准高效对接。8家园区企业与银行达成初步融资意向,预计促成总融资额8000万元。

高新区“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现场 摄影 亓怀斌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李倩介绍,此次知识产权“入园惠企”活动,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根本,以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与金融资源优化配置为关键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无形资产价值作用,促进“知产”变“资产”,助推济南市重点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强省会”战略目标实现。活动将重点聚焦济南市重点产业园区,强化政府服务效能;聚焦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发展需要,强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对接等企业知识产权后续转化运用的实际支持引导;聚焦具体活动和实际效果,重点组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沙龙、转移转化对接沙龙等,引导金融机构、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对接企业、对接创新主体,提升知识产权精准服务能力。

  据了解,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的知识产权“入园惠企”系列活动将聚焦济南市重点产业园区,进行最新知识产权政策宣讲、提供知识产权服务供需对接、开展知识产权服务研讨等,为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意向的企业家解疑答惑,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帮扶对接服务,活动将从4月持续至9月,在济南市16个区县全面开展。(供稿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