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聚焦“高大强”实现新突破
2021-03-12 17:05:3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3月11日,由中国500强顺丰集团投资的潍坊顺丰丰泰产业园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6.5亿元,重点建设顺丰潍坊全自动中转中心、陆空多式联运中心、顺丰潍坊区域总部及创新产业服务中心等功能载体,集高端物流服务、供应链服务、电子商务服务于一体,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科技化的智慧物流标杆项目,预计2023年竣工并投产运营。

潍坊高新区聚焦“高大强”实现新突破

潍坊顺丰丰泰产业园项目奠基开工 摄影 李硕

潍坊高新区聚焦“高大强”实现新突破

潍坊顺丰丰泰产业园项目奠基活动现场 摄影 李硕

  潍坊高新区作为开放发展的前沿,既有对外开放的坚实基础,又有物资流通的现实需求。潍坊顺丰丰泰产业园深度融入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在全力搭建新一代智慧物流网络、提供高效物流服务的同时,带动电商、金融、商贸等领域联动发展,这与潍坊高新区优良的区位条件和发展定位高度契合,为潍坊高新区链接国内国际市场,加快对外开放增添充足动能。

  开春以来,潍坊高新区以实际行动扛起“领先带头”责任,加快建设总投资1835亿元的224个重点项目,为打造万亿级潍坊、千亿级一流国家高新区注入源源不断新动力:继2月26日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二期等8个项目按下“开工键”后,潍坊高新区持续发力,不到半月时间,潍坊顺丰丰泰产业园、歌尔光学产业园、贝瑞康万吨抗体蛋白等一系列“高大强”项目相继开工,跑出高质量发展的“高新速度”。

  高质量发展,要有好项目、大项目、高科技项目支撑。潍坊高新区鼓足干劲,当标兵、争第一,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上持续攻坚突破。潍坊高新区通过发挥龙头企业、产业园区集聚效应,向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大型央企等“高大强”企业抛出“橄榄枝”,吸引一批带动力强、全省叫得响的“高大强”项目落地。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储能产业园、潍坊半导体产业园等33个重大项目,一季度全部开工建设;微医数字大健康、山东高速潍坊总部、联东U谷二期等重点项目加快投产达效;潍坊半导体产业园、吾悦广场、诺一迈尔、俊富幻影新材料、惠风机电、联东U谷·潍坊创新谷等总投资350亿元的34个重点项目,进一步延伸专班服务;对正在洽谈的芯港微电子、龙港新材料、中德产业园等216个高精尖项目实施部门包靠,让企业引得来、落得下、发展得好……一个个“高大强”项目成为潍坊高新区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制高点、把握发展主动权的“压舱石”和新引擎,为加快千亿级一流国家高新区建设再蓄新动能。(文 王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