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拓荒牛”再奋蹄 全力打造“千亿级”一流国家高新区
2021-03-05 16:57:4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 3月4日,潍坊高新区“拓荒牛”再奋蹄——歌尔光学产业园项目奠基开工。该项目将建设纳米压印生产线,打造生产生活一体、设施配套一流、引领前沿发展的高端增强现实产业基地。

  歌尔光学产业园项目分三期建设,第一期2022年3月投入使用,全部达产后将带动1万人就业。该项目是继2月26日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二期等8个项目开工后,一周内又一重大项目开工,为潍坊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硕果。

(有修改)潍坊高新“拓荒牛”再奋蹄 全力打造“千亿级”一流国家高新区

潍坊歌尔光学产业园项目奠基活动现场 摄影 李硕

  “拓荒牛”改革创新的品质,一直是潍坊高新人真抓实干、奋力赶超的真实写照。2021年,潍坊高新区抢抓机遇,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二期项目投资150亿元,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绿色动力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基地,2021年计划引进配套企业20家以上,其中美国盖瑞特、意大利巴鲁法蒂、浙江银轮、成都中自科技等12家企业已确定入驻;歌尔紧抓后移动时代机遇,启动歌尔光学产业园建设,加快布局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些新项目的开工建设,进一步壮大高新产业发展,为潍坊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潍坊高新区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潍坊高新区抓实总投资1835亿元的224个重点项目,一季度重点推动总投资358亿元的33个项目按期开工,持续壮大装备制造业。

  氢能是极具开发前景的新能源之一,潍坊高新区以前瞻眼光率先创建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目前,潍柴2万台氢燃料电池项目已经投产,预计2021年内推动新科技研发中心建成投用,到2025年实现产值300亿元。目前,潍坊高新区已在潍坊、济南、聊城、济宁成功推广300余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有修改)潍坊高新“拓荒牛”再奋蹄 全力打造“千亿级”一流国家高新区

潍坊歌尔光学产业园项目奠基活动现场 摄影 李硕

   “站在冲刺千亿级、实现新跨越的新起点上,我们要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奋进的姿态,突出‘快速、高效、领先’,突出‘创新、担当、实干’,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干到领先。”潍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赤锋表示。在连续8次获得流动红旗基础上,潍坊高新区继续鼓足干劲,当标兵、争第一;聚焦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大型央企,坚持快谈、快签、快落、快建,确保一季度33个重点招商项目快速突破、快见实效;动力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两大千亿级产业双轮驱动,潍柴、歌尔、华丰动力等骨干龙头企业全年保持15%以上增长;航空航天、氢能、储能、磁技术四大新兴产业全面突破,确保潍坊高新区5年内GDP突破1000亿元,力争打造“千亿级”一流国家高新区。(文 王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