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1-02-23 10:13:27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卡住重要节点攻坚会战 济宁: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大众日报济宁讯 内环高架主线全线通车,市立医院完工具备试运营条件,王母阁路跨线桥、运河路交通疏解、车站西路综合管廊及升级改造项目完工通车,G327改建工程西段提前13个月通车,西浦路拓宽北延主线通车,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成功引水入城,尼山讲堂、尼山宾舍建成投用,济宁新机场、河道总督府遗址博物馆、公共卫生五大中心、鲁源小镇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太阳纸业45万吨特色文化纸、北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益大碳基新材料、永生重工机械底盘件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建成投产……济宁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以下简称“总指挥部”)紧盯重点项目、重要事项目标节点攻坚会战,调整战术、创新打法,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取得重大阶段性战果。

  去年初疫情暴发,总指挥部第一时间研究应对措施,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举办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班,安排“专职防疫联络员”进驻重点项目工地,帮助解决用工保障、材料供应、交通运输、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组织各作战指挥部签订一级星标项目《承诺书》,立下军令状。开展了“百日攻坚”行动,大干一百天,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各作战指挥部紧盯一级星标项目,深入开展大竞赛大比武,轮番上阵、昼夜施工,推动重点项目提速推进。

  推进项目建设关键是打通堵点卡点。总指挥部集中开展了“要素跟着项目走,纾难解困到现场”大排查送服务活动,会同济宁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济宁供电公司等相关保障单位组成工作小组,深入各作战指挥部和项目建设一线,摸排梳理问题,研究解决方案。通过强力推动,儿童公园涉恒诚油漆厂拆迁、车站西路升级改造拆迁、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段涉济三煤矿排水沟迁改等22个重大难题被强势攻克。

  为了抓落实,总指挥部推行一线工作法。各指挥长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督导调度,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带头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全年各指挥长累计现场办公831次,解决问题1116个。联合济宁市总工会启动了一级星标项目劳动竞赛活动,引导项目建设单位抢工期、赶进度,建设优质工程。每月对黄牌标识项目所在指挥部及责任单位负责人启动约谈,全年累计对49个项目予以黄色标识,向55个项目授予月度流动红旗。

  去年4月,济宁市委将土地整治、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脱贫攻坚、压减煤炭消费、生态河湖违法违规问题整改、新基建等6项重要事项纳入挂图作战平台,实行挂图作战、集中攻坚。推进保障办闻令而动,制订印发了《重要事项挂图作战攻坚实施方案》,将20个项目纳入重要事项挂图作战。在强力推动下,脱贫攻坚任务实现清零,煤炭消费压减5月份取得全省第2名好成绩,5G基站提前3个月完成建设任务,生态河湖违法违规问题整改78个节点如期完成。(大众日报记者 吕光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