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房价出炉!济南新房、二手房价格均微涨
2021-02-23 16:23:39来源: 大众网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2月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1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济南新房价格2021年1月份环比上涨0.2%,二手房价格2021年1月份环比上涨0.4%,这是二手房价格连续五个月下降后的首次小幅上涨。

2021年1月房价出炉!济南新房、二手房价格均微涨

  统计数据显示,新房价格方面,济南2021年1月份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0.4%;青岛2021年1月份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9%;烟台2021年1月份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5%;济宁2021年1月份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8.8%。

2021年1月房价出炉!济南新房、二手房价格均微涨

  二手房价格方面,济南2021年1月份环比上涨0.4%,同比下降2.3%;青岛2021年1月份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2.1%;烟台2021年1月份环比上涨0.4%,同比下跌0.4%;济宁2021年1月份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5.4%。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记者梳理发现,济南新房价格自2020年10月--12月小幅下跌后,2021年1月份小幅上涨;二手房价格连续下降五个月后,2021年1月份也实现了上涨。

  2021年1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解读2021年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

  2021年1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同比涨幅有扩有落。

  一、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有所扩大

  据测算,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1.0%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9%、1.3%、1.4%和1.7%。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4%,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3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

  二、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有扩有落

  据测算,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2%和9.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1.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1%和2.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1和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