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高园项目建设吹响牛年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2021-02-23 10:12:51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2月22日,在位于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万达智慧供应链项目建设工地,机声隆隆,十余台套大型机械设备投入到项目基础施工中。

威海海高园项目建设吹响牛年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当日,万达智慧供应链是由香港万兴隆集团投资12000万元建设,占地78.78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引进国际一流全自动化仓储物流设施,建设7万吨智慧仓储物流库、海洋食品研发中心及附属设施,主要从事经济鱼类的冷冻仓储、物流中转、货物配送等。预计2022年3月完工。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8亿元,可带动就业300人以上。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紧扣全市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深化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开启“二次创业、二次跨越”新征程为引领,奋力夺取重点项目建设新春开门红。

威海海高园项目建设吹响牛年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连日来,在位于石岛工业园的运强食品精深加工项目,场地平整已经正式启动。该项目由荣成市运强水产有限公司和青岛润源进出口有限公司共同投资5000万元建设,建设车间及冷库共3层,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其中食品精加工车间近万平方米,冷库4000平方米,主要从事水产食品精深加工业务。预计项目将于年内完成建设,明年投入生产。

  总投资1.6亿元的大鱼岛海洋公园,是春节过后管理区首个复工的城建重点项目。该公园以彰显“海上大寨”精神为脉络,对原有船厂、渔港、储油罐等建筑进行拆迁,规划建设文化街、船厂记忆亲水空间、滨海步道、观海栈道、风情长廊等配套设施,绿化6.2万平方米,铺装4.2万平方米,硬化道路1.2万平方米,建设VR展厅1800平方米。目前公园一期护岸、绿化带土方回填、VR展馆及公厕主体等分项工程已完工,工程总进度完成65%。工程完工后将与石岛公园连成一片,成为一处集文化休闲、娱乐健身、民俗体验、情景再现于一体,尽展以大鱼岛村为代表的石岛渔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现代城市魅力的公园综合体。

  海洋高新园科研孵化器,包括3.3万平方米的科创大厦、5.4万平方米的孵化器及相关配套设施。目前,科创大厦已完成主体建设;科研孵化器装修完成40%,室外综合配套正在有序进行。科研孵化器年内完成装修后,配套的中试车间、研发中心和孵化中心后续也将陆续启用,相关科研团队和入孵企业将分批次入驻,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一处集政务服务、企业服务、行政办公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科创中心。

  目前,在石岛管理区今年实施的27个市级重点项目中,水发新能源再生、中韩设备制造、钰翔物流产业园、北京金潮旅游综合开发、新华锦“岛上人家”康养中心、波德隆国家级海洋牧场、汉威科技控股科研基地等7个市级重点项目已经陆续开工,石岛凤凰学校、香港万兴隆物流等项目也即将开工。

  亿嘉海洋生物科技、宏业工业研学游、滨岛蓝湾休闲旅钓基地、石岛智慧商贸中心、凯兴健康城等一批文旅融合、现代服务业和海洋生物科技项目也有望于本月底陆续开工。

  此外,桃园滨海公园、华航尚品产业园、天下渔仓、龙山湖文旅引流中心、桑沟湾工旅融合小镇、中宇.花溪荣养小镇、武汉理工大学威海科技园、川煜宠物食品、宇昊环境科技、佰利佳食品等一批项目,正在抓紧进行项目规划、图纸设计、土地调整等前期准备工作,有望于3月底前适时启动。(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陶相银 通讯员 杨志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