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济南公园景区有序开放 将严控人员密度
2021-02-05 09:20:39来源: 大众网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春节期间济南公园景区有序开放 将严控人员密度

  2月4日,济南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针对目前疫情形势,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将严格做好公园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公园景区有序开放后,严控公园人员密度,严格“戴口罩、量体温、一米线、亮绿码”进园疫情防控措施,采取入园人员信息登记方式,做到入园人员可追溯。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兆亮介绍,今年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全力做好野生动物疫情防控,成立局领导任组长的5个督导检查小组,深入到77家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育单位开展督查,同时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检查农贸市场、餐饮饭店等交易场所,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养殖单位动物健康状况良好。

  同时,做好在养禁食野生动物转型转产处置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禁食野生动物的自觉性,印发《致全市野生动物养殖场(户)的一封信》,指导签订责任书,明确疫情防控和禁食禁养规定,全面禁食野生动物。会同有关部门重点检查集市、餐饮饭店、农贸市场、养殖场所等重要场所、重点区域,进一步切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途径。

  此外,春节期间公园景区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闭园,闭园期间认真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设备储备。公园景区有序开放后,严格控制公园人员密度,严格“戴口罩、量体温、一米线、亮绿码”进园疫情防控措施,采取入园人员信息登记方式,做到入园人员可追溯。

  严格落实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75%的规定,加强实时动态监控,景区达到最大承载量70%立即启动预警机制。收费公园景区继续推动预约常态化,加快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措施;开放式公园景区采取区域限流、动态管控等措施,引导游客文明游园、有序游园、错峰游园。把握春季疫情防控特点,坚持“精准化、差异化”防控要求,进一步细化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调整优化防控策略,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启动、协同运转、高效处置。

  当前,境外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始终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节将至,为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疫情防控要求,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结合工作实际,将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