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联动,促智慧就业!青岛市市南区搭建人才交流合作平台
2021-01-26 15:12:22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1月25日,以“融合聚力 智汇市南”为主题的青岛市市南区政校企会暨重点用人单位座谈会举行,进一步强化校地、校企深度融合,推动高校毕业生在市南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座谈会由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市南区委主办,青岛赢在中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金柚网、豆豆兼职、就业街协办。青岛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共青团市南区委、市南区人社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驻青12所高校的就业负责人以及中科院海洋研究所、青岛产融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松立控股集团等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政校企联动,促智慧就业!青岛市市南区搭建人才交流合作平台

政校企联动,促智慧就业!青岛市市南区搭建人才交流合作平台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无缝对接,通过建立政府与企业以及高校三方沟通联系,实现区内企业就业岗位的“定向招聘”和“靶向引才”。交流会上,市南区人社局向与会嘉宾重点介绍了“市南区就业服务青年志愿者项目”、“市南毕业生就业服务”抖音号等就业服务项目。

  市南区就业服务青年志愿者项目主要面向在校生及即将毕业的大四在校生,通过组织就业类校园活动、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实习招聘活动等,帮助广大毕业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同时注重毕业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培养其正确的职业理念。

政校企联动,促智慧就业!青岛市市南区搭建人才交流合作平台

政校企联动,促智慧就业!青岛市市南区搭建人才交流合作平台

  “市南毕业生就业服务”抖音号项目是市南区人社局专为青年人才定制开通的时尚平台,将借势政府、高校、企业、专家团等各方优势力量,发布最新就业、创业、引才政策,发布企业最新招聘岗位,高校优秀毕业生源,专家团职业规划、面试辅导、法律权益保护等服务内容,全方位提升市南区就业服务专业化水平,争取越来越多的人才来到市南区,留在市南区。

  共青团市南区委推荐了“青鸟计划”招聘平台、市南区“青年驿站”。其中,“青鸟计划”招聘平台旨在激励人才智力与企业合作“嫁接”;“青年驿站”瞄定青年人才,通过设计打造线下服务载体,一站式提供7天以内免费住宿、政策咨询、岗位推介、城市融入等服务项目,帮助青年人才在青岛实现就业。

  与会高校与需求企业针对“对口培养、合作机制、人才培养、留住人才”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市南区人社局、共青团市南区委与12所驻青高校签订《市南区政校就业工作合作意向书》,各方将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拓宽引才引智渠道,深化市南区与驻青高校人才智力项目合作,吸引和集聚更多优秀毕业生来市南区就业创业。

  “政校企联动,推动智慧就业”,市南区人社局将继续推进校地、校企合作,把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巩固全方位就业合作关系,为市南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薄克国 通讯员 马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