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自贸试验区我骄傲!《冒牌太子妃》等国产动漫IP成功出海
2021-01-20 17:26:19来源: 齐鲁网编辑: 陈前责编: 冯钰颖

  原标题:99秒|山东自贸试验区我骄傲!《冒牌太子妃》等国产动漫IP成功出海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最近,在韩国漫画主流平台Kakao Page以及最大流量平台Naver上,来自中国的动漫产品《冒牌太子妃》《Fall In Love with》等一经推出,便获得韩国动漫爱好者的认可,关注度与付费下载量持续攀升,而将这些国产动漫IP成功输出韩国的正是位于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的青岛一漫阅读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他们通过爆款小说漫改,中韩市场同步发行,孵化动漫、影视、游戏等IP。一年来,以自主创作、合作的形式陆续向韩国市场输出了40多部动漫作品。

  这些国漫IP虽然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但故事调性没有太过传统保守,而是节奏轻快趣味横生。同时抓住海外受众与中国受众的共性,在讲好故事、保证品质的基础上加入中国文化元素,保障国漫IP成功出海。

  除了质量过硬,国产动漫产品能够在成熟的韩国动漫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还离不开自贸试验区的窗口优势。青岛片区将文化贸易作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重点发展对外文化产品和服务贸易产业,连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推动优秀文化产品走出去、引进来。

  据统计,2020年1-10月,青岛片区累计注册文化企业280余家,实现贸易额约3.5亿美元,涉及艺术品保税仓储、新媒体传媒、直播电商、文化产品生产加工等行业。(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 曹晗 薛力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