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文东河:加快推动文创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打造南山文旅高地
2021-01-20 15:37:43来源: 齐鲁网编辑: 陈前责编: 冯钰颖

  原标题:直击济南两会|代表文东河:加快推动文创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打造南山文旅高地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发展思路清晰,是一个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月12日在山东会堂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会后,济南市人代表、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文东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特别是《报告》以前所未有的篇幅对‘南美’以及南部山区的发展进行了擘画,既为南山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对‘南美’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代表文东河:加快推动文创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打造南山文旅高地

  南部山区是实施“南美”的主战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做美南部持续建设绿色生态之城,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积极培育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产业,不断提升居民生活水平,加快建设大美南山。

  “南山是泉城的水塔、绿肺和生态安全屏障,我们将继续下大气力提升南山的生态品质,在生态保护上持续用力。” 文东河表示,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治理,推进锦绣锦阳锦云“三川”沿线、玉符河上游水生态建设和综合治理,建设“三川”生态廊道。对济泰高速南山段沿线20.4公里进行绿化、美化,打造绿色景观长廊。要持续增强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能力,加大森林抚育和荒山绿化力度,年内完成森林抚育和荒山绿化3.3万亩,加强森林防火能力建设,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实施泉源保护工程,加大33处名泉村落保护力度,打造18处泉水文化景观。

  如何彻底贯彻“两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文东河认为,打造南山文旅高地是不错的选择,“要充分利用南山优越的生态资源和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发展农林艺术景观、创意农产品、文化创意等产业,加快推动文创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同时,加快旅游业由传统景观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推出一批主题鲜明、独具魅力的特色旅游线路和产品。围绕‘山水圣人’中华文化枢轴,把四门塔景区与柳埠街道小城镇一体谋划建设,打造为国家级文化休闲旅游示范区。”(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王树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