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机场试飞圆满成功,力争3月实现通航
2021-01-19 14:27:01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陈前责编: 冯钰颖

菏泽机场试飞圆满成功,力争3月实现通航

  根据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的批复,在管理局机关的指导下,民航山东监管局组织各有关单位,使用山东航空的波音737-800型飞机,于1月18日15:30-17:33成功实施了对菏泽机场建设工程的试飞。

  当天上午10:00,在济南机场召开了菏泽机场试飞准备会。会上,民航华东管理局领导宣读了试飞批复,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山东航空公司、菏泽机场分别就此次试飞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对此次试飞提出了工作要求。

  当天下午15:30,试飞作业启动。此次试飞历时两个小时左右,试飞领导组对菏泽机场的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进行了验证,对机场通信、导航和助航灯光等设施设备及其运行情况,飞行区道面、标志、标记牌的标绘/设置情况,滑行路线和停机位情况,机场净空等情况,以及对机场的空管、运行保障和应急处置综合能力进行了检验。下午17:33,试飞作业完成并召开了试飞讲评会,宣布菏泽机场试飞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试飞工作是菏泽机场从建设转入运营的重要环节,也是行业验收的重要前置条件,对菏泽机场开航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目前,菏泽机场正积极备战行业验收、颁证检查和情报资料生效工作,综合演练、模拟运行和航线开发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力争在2021年3月份实现通航。

  记者了解到,接受菏泽牡丹机场委托试飞任务以来,山东航空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完成公司试飞方案设计和试飞飞行员选拔和训练等各项准备工作。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苗留斌亲自带队并担任试飞机长参与菏泽牡丹机场的实地验证试飞。

  后续,山东航空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配合推进菏泽牡丹机场投人运营前相关准备工作。机场开航以后,山东航空将积极投入运力,把支援菏泽市交通建设当作分内之事,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常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