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通报石家庄75号确诊病例在济活动轨迹,涉药店、宾馆、快餐店
2021-01-18 09:27:05来源: 人民网编辑: 陈前责编: 冯钰颖

  人民网济南1月17日电 据济南市卫生健康委网站消息,1月16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河北省1月15日病例轨迹信息,其中石家庄市75号确诊病例曾于1月5日-6日到过济南市。发现此信息后,济南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追踪溯源。

  经调查,该病例为长途车司机,驾驶车号为陕K-G7647的解放大卡途经济南市,1月5-6号曾在济南市章丘区、济阳区活动(具体轨迹附后),期间在济阳区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1月11日该病例回到河北,按当地防控要求检测核酸,结果阴性;1月14日晚在当地再次检测,结果阳性,1月15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

  根据其在济南市活动时间和发病情况判定,济南市与其接触的人员不属于密接人群。但为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健康,济南市对其在济期间的所有接触人员全部进行追踪和健康管理,截至目前,已追查到相关人员39人,正在进行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并对该病例曾经去过的场所进行全面检测和彻底消毒。

  石家庄市75号确诊病例在济南具体轨迹如下:

  1、1月5日8时48分-9时18分,在济阳区宝羊回河老白家包子铺(第五分店)吃早餐;

  2、1月5日10时左右在章丘区山东圣泉公司卸货;

  3、1月5日17时左右在章丘区高官寨街道酷我汽车装具洗车;

  4、1月5日18时50分左右在济阳220国道澄波湖北侧停车场附近清真佳顺快餐店吃晚餐;饭后乘出租车到济阳区人民医院采集咽拭子;

  5、1月5日19时30分前后步行在济阳汽车站附近优品超市东临的北方平民大药房购买口罩;

  6、1月5日19时50分步行到济阳鸿升宾馆住宿。

  7、1月6日11时退房,乘出租车到济阳220国道澄波湖北侧停车场。分别于11时10分左右和18时30分左右在附近清真佳顺快餐店吃午饭和晚饭,其余时间均在卡车上休息。

  8、1月6日晚饭后乘坐出租车前往济阳区人民医院取回检测报告,并乘坐出租车返回停车场后离开济南。

  请有在上述时间段与该病例轨迹重合人员及时与属地疾控中心联系,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及医学观察。(人民网 张代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