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产业提高聊城邓官屯村农民收入 助力乡村振兴

2020-12-16 17:56: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李炜):12月15日上午,聊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新动能·新聊城”中央、省级网络媒体聊城行采访团的记者走进位于山东省聊城市的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邓官屯花卉市场,置身“花海”体验色彩斑斓的世界。

  花卉产业是探索平原地区精致农业、高效农业发展的新模式。2016年,聊城市邓官屯村的蒋官屯街道在徒骇河西、北外环两侧建设了花卉市场,现该市场已成为聊城市最大的花卉种植批发集散地,占地200余亩,花卉大棚8万余平方米,种植花卉600多种,日交易额15万元,聊城全市近80%的花卉都从这里售出。

  2017年,邓官屯村的蒋官屯街道党工委立足花卉市场的成功经验,带队到青州、北京等多个城市考察花卉产业。通过考察,蒋官屯街道党工委决定计划在开发区段12公里的黑龙江路南北两侧建设花卉产业带,发展花卉观光旅游、生态休闲养生等朝阳产业,促进开发区及周边县市区数万名群众就业。

花卉产业提高聊城邓官屯村农民收入 助力乡村振兴

罡润置业花苗大棚 摄影 李炜

  在发展花卉产业方面,罡润置业有限公司是一个成功的案例。近两年,该公司在蒋官屯街道辖区内共流转土地约5600余亩,计划建设高标准连栋温室约20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工程5万平的花卉育苗连栋温室大棚和1万平的花卉交易市场已建成投入使用。其中,花卉育苗连栋温室大棚主要用于花卉繁育、技术培训、花卉销售、新品种研发等工作;产品主打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玫瑰海棠、长寿花,还有宝莲灯、舞春花、蝴蝶兰等10多个品种,年产盆花300多万盆,产值可达3000余万元,可以解决就业200余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卉交易市场紧邻未来的万亩花卉产业基地,销售范围将辐射聊城各市区及河南、河北、山西、陕西等省,将会发展成为聊城市乃至鲁西地区最大的花卉集散地,逐步形成东有青州,西有聊城的花木市场交易格局。育苗基地和交易市场的建设,从花卉研发、育苗、种植到销售,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此外,罡润公司还种植金花葵500亩,开发出金花葵花茶、面条、油、糕点、面膜等系列产品。

  据悉,聊城市开发区计划通过蒋官屯核心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在黑龙江路开发区段南北两侧各200米范围内建设花卉产业带,建设完成后,将成为江北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花卉产业基地。通过发展花卉产业,可以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逐步实现产业振兴的要求。

  关于“聊城市最大,将成为江北规模最大”省内白名单媒体大众网发文链接:https://hb.dzwww.com/p/7287665.html?f=00000v&r=9Gv2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