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长清区乐天中学斩获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多项殊荣

2020-12-16 16:40:46|来源:中国山东网|责编:冯钰颖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讯 12月3日,由济南市长清区乐天中学五名学子组成的代表队,首次登上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的舞台,用亲身体验的方式,体验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充满科技感的人工智能课。

  值得关注的是,首次登上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舞台的济南市长清区乐天中学代表队,共派出2支队伍角逐舞动空间赛和堡垒争夺赛,并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济南市长清区乐天中学斩获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多项殊荣

  乘风破浪 未来有我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学校齐京泉校长非常支持各种活动的开展,决定我校组织学生参加本次比赛。自11月9日队员第一次组队后,选手们放弃休息,利用中午午休、周末时间进行集训,深入学习人工智能知识,在11月21日的内部角逐中小试牛刀,成功当选‘最强AI少年’,代表乐天中学征战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齐京泉校长亲自为参赛的孩子们加油鼓劲,了解学生现阶段的情况,借助学校的力量,组织学生专门到十里小学学习交流,常态化组织参赛队员进行理论测试和实战训练。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从零基础起步,依靠勤奋努力,学生们的进步让人惊喜。”乐天中学学科主任杨双双对记者表示。

济南市长清区乐天中学斩获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多项殊荣

  接到比赛通知后,队员与指导老师们便立即投入准备,争分夺秒地进行规则解读、设计、改良和训练,在参赛前夕仍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紧锣密鼓的练习。然而成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为了能够让学生们在正式比赛中找到感觉,乐天中学联合其他学校组织了一场模拟赛。面对着有着多年参赛经验的实验小学和十里小学,战队驾驶的无人机直接翻车,紧张、质疑、焦虑、茫然的情绪扑面而来,但是大家及时调整、梳理情绪、找出问题。将遇到的问题变成后续进步的动力。

  当学生们来到梦寐以求的赛场,当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努力时,当赛场上响起乐天中学代表队的名字时,多少个难忘的瞬间,会让孩子们一生难忘。这一刻,比赛带来的激情与魅力瞬间喷涌而出,所有的困难与泪水都化为一张张自豪与骄傲的笑脸,定格在比赛舞台上,定格在孩子的生命里,铭记在学生们心中。

  获益匪浅 满载而归

  本次大赛乐天代表队取得的成绩,是队员们努力训练和乐天中学老师们辛勤付出的结果。通过参加这次比赛,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也获益匪浅。

  舞动空间赛组长董铭洋:

济南市长清区乐天中学斩获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多项殊荣

  在2020年12月,我很荣幸的参加了在广东佛山举行的世界机器人大赛。在经历在学校的选拔,训练,通过老师的耐心指导,和队员们的相互配合,很幸运的,我们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人工智能领域是一个释放想象力、追求未来的舞台!5天的时间,让我从一个无人机编程的入门者变成一个狂热的追求者。在这个集体中,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共同为一件事奋斗的成就感,再累身边也有人的安全感,为了冲刺同一个目标的奋斗感……我相信无论任何一个人处于那样的环境下,都会眼前一亮,静下心来,融入其中。

  舞动空间赛参赛选手王德轩:

济南市长清区乐天中学斩获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多项殊荣

  对于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过程中,每个人都在竭尽全力地付出,甚至通宵达旦,直至最后一个小时也不断找着不足。参加完这次比赛,不管是对团队的协作能力还是对个人潜力的挖掘,我有了更深刻地认知,意识到只有花精力,才能明白它的重大意义。借用杨老师的一句话来激励自己‘find out why you’re here.’

  堡垒争夺赛组长田林泽:

济南市长清区乐天中学斩获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多项殊荣

  这次广州之行,收获最大的除了经验和学识,还有情谊。几天的相处,真的是万分不舍同一个学校的伙伴们,虽然有些遗憾没拿冠军,但大家都是很棒的,那些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奋斗的日子,我会一直记得。

  堡垒争夺赛选手王浩宇:

济南市长清区乐天中学斩获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多项殊荣

  我很感动,因为我们团队用完美无缺的配合,穿越一路的风雨,抵达最后的征途。我很幸运遇到这些队友们,他们认真、负责、有担当、有能力,四个人特别团结和谐这一次成长,非常难忘!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样的舞台!

  堡垒争夺赛选手杜瑞鑫:

济南市长清区乐天中学斩获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多项殊荣

  我认为,每一次经历都是生活给予的宝贵经验,是成长的必然。虽然我们没有获得冠军,但在参赛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借鉴到了他人的经验。这次比赛,让我总结出四个字——越挫越勇,我要多多努力,多抓住机会,提高自己的表现能力,从每一件事中找到进步的目标,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

  不忘初心 育人不倦  

  一直以来,济南市长清区乐天中学以山东省信息化示范学校为依托,建立人工智能教室,开展人工智能课堂,把“科学精神”“国际视野”等先进理念,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坚持不懈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弘扬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推动学校创客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济南市长清区乐天中学斩获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多项殊荣

济南市长清区乐天中学斩获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多项殊荣

  本次参赛,在收获成绩的同时,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与国内高水平的队伍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开阔了眼界,学习了经验,增长了见识,而这一切必将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同时也是乐天中学人工智能领域积极探索的一次全新尝试。短暂的广州之旅很快结束了,但参赛队员和教练员的成长之路才刚刚开始,乐天中学人工智能的竞赛之旅也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

  相信在济南市长清区乐天中学的努力下,乐中学子都能抬头望天,眺望远方,未来定会有更加精彩的舞台在等着他们的到来。(中国山东网通讯员 司道臣)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