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国际合作新平台 共话上合双创新思路 2020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启幕

2020-12-11 09:33:13|来源:中国山东网|责编:冯钰颖

共建国际合作新平台 共话上合双创新思路 2020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启幕

  中国山东网12月10日讯 12月10日,2020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启幕。上合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卓农、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静等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活动共分开幕式、"AGORA: SCOLAR Vision" 青年会议、国际多边合作组织创新合作论坛、公益培训与项目对接会等板块内容,省科技厅、青岛市政府、市南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有关外交人员,国内外知名投资人、企业家、专家学者、青年创业者参加会议。

共建国际合作新平台 共话上合双创新思路 2020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启幕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技术转移中心正式启用

  开幕式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卓农,科技部国合司副司长赵静,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祖亮,青岛市副市长耿涛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技术转移中心”揭牌。

  “中心”位于青岛市市南区软件园,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是国内首个集“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诸多特色为一体的国际科技合作新平台。主要包括技术转移转化区、成果展示及文化交流区、创新服务配套区和生活配套区四大功能区,通过数据驱动的“线上+线下”体系,打造集科技合作、文化交流、经贸往来于一体的“青岛”模式,深入融入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大局,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及“一带一路”国家打造链接全球创新资源、展示全球先进技术、对接全球高端科技人才的国际化平台。

  “中心”的启用,是市南区、青岛市积极贯彻落实上合组织莫斯科宣言以及李克强总理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下一步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多个国际合作项目落户“中心”

  启动仪式上,中挪未来创新科技平台、北欧(青岛)跨境产业创新合作中心与市南区人民政府签约,将依托挪威企业协会的产业资源优势,连接挪威企业与国内企业对接,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并进行成果转化,推动青岛市和卑尔根城市乃至中国和挪威之间的友好合作;充分发挥北欧创新产业平台在北欧创新产业国际合作与转移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与青岛市企业跨境合作及贸易的往来,搭建北欧创新产业与青岛市企业常态化、平台化对接合作机制,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生态,促进青岛市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升级及国际化产业链的建设。

共建国际合作新平台 共话上合双创新思路 2020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启幕

  国际化优势资源聚集盛况空前

  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本次大会,共吸引近300位来自国内外政、商、学等各界与会嘉宾,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参与。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中国-中亚科技合作中心、中国-东盟创新中心、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以创新合作中心、金砖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国家级对外科技合作平台首次聚齐,不仅作为协办单位携手助力大会成功举办,而且参与高端合作论坛,共话后疫情时代国际技术转移新模式,这也是首次集聚国内多边合作组织共话国际科技创新发展的创新活动。此外,作为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下设的一个青年平台,SCOLARNetwork发起的“AGORA”青年会议首次走出北京来到青岛,聚焦“上合地区技术转移优缺点”、“疫情VS数字化:新常态下的创业精神”主题展开分享,与青岛创新创业青年实现良好互动,有利于增强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年领袖间的相互联系,促进区域合作发展。

  建立国际科技成果转化精准对接机制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政府、企业、高校及科研、金融、服务机构等代表,共同探讨在新形势下,特别是RCEP签署和国际国内双循环大背景下,围绕创新转化与国际技术转移有关问题,开展分享及互动交流,畅谈各方个性化需求。同时,大会提前搭建一对一线上直播洽谈室,通过“云洽谈”、“云签约”、“云直播”等形式,面向全球发布涉及20个产业的百项“待嫁”国际科技成果,继续推进国际科技成果转化精准对接,逐步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际技术成果精准转化对接新机制,打造“一站式”国际成果转化服务云端新平台,聚焦国际重要产业科技需求,坚持全球化视野和平台化思维,多措并举推动高质量国际技术转移成果精准对接。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