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个小时可盖一层楼!德州禹城优质服务催生装配建筑“中国速度”

2020-12-04 09:20:44|来源:大众网|责编:冯钰颖

  盖房子像搭积木一样,十几分钟“砌”一面墙,40个小时可盖一层楼……12月3日,记者走进位于德州禹城市的装配式PC建筑产业基地内,目睹了一项项装配式建筑生产的顶尖技术。

  “相比传统现浇建筑,装配式建筑可缩短施工周期30%左右,节能效果达到75%,节水约50%,劳动效率提高3倍,扬尘、噪音明显减少,现场建筑垃圾排放基本为零。”三一城建住工(禹城)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光辉向记者介绍说,在禹城市诚乾悦府住宅建设、站南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应用的均是装配式建筑。像这样的装配式建筑,今年禹城市新开工建设面积达32.16万平方米,其中,禹城站南棚改项目已达成40小时/层的连续施工速度。

40个小时可盖一层楼!德州禹城优质服务催生装配建筑“中国速度”

40个小时可盖一层楼!德州禹城优质服务催生装配建筑“中国速度”

  据了解,三一城建住工(禹城)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位于德州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主要生产桥梁构件、城市管廊构件、叠合楼板、叠合梁、叠合楼梯、叠合柱及所有竖向水平构件等,可年产构件1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60万立方米,能满足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生产能力。该基地拥有华北地区最大的构件堆场,生产能力位居同行业前列。

  总部位于北京的三一集团是一家跨国集团,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五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这一“巨无霸”缘何钟情于禹城?三一城建住工(禹城)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拥军给出了一组数字:“546”。

  沈拥军解释说,“5”是双方初步达成合作协议后,禹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5次带队赴三一集团北京总部洽谈、现场办公,现场解决和回答企业的问题;“4”是仅用了不到4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从初步沟通交流,到互访对接,到签订合作协议的整个过程;“6”是整个项目在6个月的时间便完成建设投产。

40个小时可盖一层楼!德州禹城优质服务催生装配建筑“中国速度”

  不仅如此,禹城的热情服务也感动着沈拥军。沈拥军回忆称,2018年夏天的一个周六早晨,门卫拦下了一个骑着自行车想进厂区的“普通人”,正巧被一旁指挥工人的项目经理发现,这才认出,来者竟是时任禹城市市长的滕海强。“一位市长,休息日骑着自行车来工地,了解项目进度帮着出谋划策,这样的城市值得落户!”沈拥军说。

  在禹城,不仅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贴身服务”,还有整个城市行政体系的务实高效。一份需要环保、自然资源、住建、规划等6个方面单位盖章的《项目落地开工审批表》,只用了3个小时的时间便审核通过;厂区修建大门需要移植路边绿化带,企业驻地所属街道只用了1天时间便整理出近20米的空地;原本手续复杂的土地证,企业更是仅用了一周的时间便拿了下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正是一项项优质的服务,最终实现了三一城建住工(禹城)有限公司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禹城速度”。

  “项目落地初期,禹城市领导带队到北京现场解决难题,这让我看到了当地工作热情和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视,务实高效的作风、敢为人先的魄力令我们深深地折服,也坚定了三一集团在禹城投资的信心。”三一集团副总裁马荣全曾这样评价项目的落地。

  禹城以优质的服务,换回了丰厚的回报。目前,禹城市以三一城建住工(禹城)项目为依托,建设装配式建筑示范产业园,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约5000万元。2019年底,禹城市借此成功申报“山东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和“山东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被省住建厅命名为“山东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王观博)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