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域协同发展,智慧农业花开世界互联网大会

2020-11-29 14:04:14|来源:齐鲁网|责编:赵滢溪

  2019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被学习强国、央视等众多媒体报道的“5G智慧小番茄”,在一年的疫情影响下乌镇数字农业如何逆势前行?5G黑科技有哪些发展?南北农业大咖齐聚乌镇是为了什么?总书记提出的“跨区域协同发展”,山东、浙江将怎样行动?这些问题,在11月23日由浙江道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施朗设计集团联合主办的“乌镇智慧农业发展咖荟”论坛上,给出了答案。

跨区域协同发展,智慧农业花开世界互联网大会

  本次论坛以“智慧农业、数字赋能、协同发展”为主题。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农业农村部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王子强、山东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兆辉、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孟德、齐鲁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山东省计算中心、山东省科学院、山东浪潮质量链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农科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山东省农科院科技信息研究所、浙江大学、长三角研究院等农业领域专家出席咖荟,并就数字农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充分探讨。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表示,希望本次“咖荟”能够带来更多的人才、更多的技术,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进一步加快探讨和找寻数字农业新技术的应用场景和方式方法。

  农业农村部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王子强充分肯定了 “智慧农业、数字赋能、协同发展”的会议主题,并与到会专家们讨论了农产全程质量控制对农产品品质提升的重要性,并希望论坛越办越好。

跨区域协同发展,智慧农业花开世界互联网大会

  本次“大咖荟”融合了南北农业专家,对数字农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国际互联农业区块链质量认证平台(济元链)、农业星球三产融合大数据平台的发布,推动了农业全产业数字化建设及农产品安全保障体系的进程;智慧农业工场一体化解决方案、智慧农业乡村发展规划设计体系要则的发布,促进了农业规划布局的合理发展,推动了农业的跨区域融合发展;农业系列机器人产品、农机智能化芯片、农产品快速筛查等技术的发布,加快了农业领域“机器换人”的部分,有效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微生物土壤修复、微生物防控、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一系列智慧农业应用平台和新技术的发布,提供了产业发展的全链条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

  论坛最后,由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徐鸿道发起倡议,建立“数字农业跨区域协同发展联盟”,并进行了联盟成立仪式。中国科学院、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省农科院、山东省计算中心、浙江大学、道济农业、浪潮集团等将携手共建智慧农业发展共同体。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乌镇国际互联农业博览园,共同商讨山东农业技术在浙江的进一步发展。

  乌镇数字农业高速发展,必将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窗口,南北技术的融合,必定对现代农业的未来与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