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条街到一座古城 百万级游客量的好汉城有个“水浒梦”

2020-11-14 16:17:34|来源:大众网|责编:石丽敏

从一条街到一座古城 百万级游客量的好汉城有个“水浒梦”

位于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的水浒好汉城

  一说到山东人,大多数人的印象会与“好汉”“忠义”等这类词汇联系起来,而“水浒一百单八将,七十二名在郓城”所说的就是山东省郓城县。在郓城县西南坐落着一座“好汉之城”——水浒好汉城,近年来,这里主打“水浒文化”旅游,弘扬、传承忠义精神,推出的“假日周末一日游”受到了追捧,水浒好汉城更是成为了周边游客游玩必打卡之地,年接待游客量超100万人次。

从一条街到一座古城 百万级游客量的好汉城有个“水浒梦”

水浒好汉城中最初的一条古街

  从一条街到一座城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郓城县城区西门街南段的水浒好汉城南大门,还未走近景区,就远远望见一座气势巍峨的“城楼”出现在眼前,“郓城”“水浒好汉城”两个牌匾悬挂在城门的上方。在景区入口处,有不少游客正在有序接受测量体温、登记、验票,排队进入景区。

从一条街到一座古城 百万级游客量的好汉城有个“水浒梦”

水浒好汉城内环境优美的一角

  好汉城里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喜欢水浒文化的游客慕名而来。采访中记者正好遇到了来自淄博的旅游团,淄博市民刘先生带着家人随团正在景区内游玩。“今天我带着我妻子和孩子来的,我很喜欢《水浒传》,电视剧看了好几遍,国庆假期的时候怕人太多,就选择了错峰出来玩。”刘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随团刚到好汉城大门口时就被震撼到了,他妻子和孩子都非常开心,景区里的郓城古县衙等古建筑更是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从一条街到一座古城 百万级游客量的好汉城有个“水浒梦”

水浒好汉城内街景

  谁能想象:“这么一座雄壮的古城,在十几年前仅是一条的古街。”据山东郓城水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奇陇介绍,水浒好汉城是依托于宋江武校,自2008年起步发展,从最初的一条古街,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占地400余亩,景区内拥有36院落、72景观、108个景点,分为武术修学区、水浒古城核心游览区、水浒文旅商业区、水浒演艺区、体育产业区五大功能区。

从一条街到一座古城 百万级游客量的好汉城有个“水浒梦”

景区内“智取生辰纲”演艺

  传播水浒忠义,打造5A景区

  这里拥有完整的水浒文化古建筑群,行走其中犹如穿越时空。“无论您什么时候来到我们好汉城,都能听到耳熟能详的水浒故事,穿行在古建筑群中,会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不仅可以近距离地感受水浒故事和水浒人物,更能更加真实地感受水浒文化的精神。”樊奇陇说,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水浒好汉城不仅仅是一个旅游景区,更是已经成为了一个传播水浒文化的基地。

从一条街到一座古城 百万级游客量的好汉城有个“水浒梦”

郓城水浒好汉城航拍

  2018年,水浒好汉城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并提出了打造菏泽首个5A级景区的发展目标,几年来,水浒好汉城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和扩张。2019年,水浒好汉城年游客接待量超过了100万人次。2020年10月20日,山东郓城水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荣登2020年山东省“精品旅游”产业民营企业10强榜单。

从一条街到一座古城 百万级游客量的好汉城有个“水浒梦”

水浒好汉城夜景

  依托现有的景区,水浒好汉城正在大力推进三期、四期建设,完善延长旅游产业链。目前,总投资4.03亿元的水浒好汉城三期文旅项目中,古城墙、古城门、忠义楼、郓城文庙等标志性建筑已对外开放,水浒商业街、水浒文化商业中心、水浒客栈、水浒美食街等内容现正在紧张建设当中。

从一条街到一座古城 百万级游客量的好汉城有个“水浒梦”

郓城古县衙全景

  在紧邻好汉城、向南一路之隔的四期项目,目前已经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主要包括主题餐饮区、文化艺术深度体验区、体验式购物区、娱乐区、住宿区和水浒演艺区等六大区块,建设内容包括中华武志馆、水浒市井荟、枕水人家精品民宿、勾栏瓦肆水浒戏社、水岸闾里-餐饮文娱街、水浒演艺等内容。

从一条街到一座古城 百万级游客量的好汉城有个“水浒梦”

保存完好的郓城古县衙

  待三期、四期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后,水浒好汉城将以水浒文化为内涵,以旅游产业为载体,以特色小镇为主体,融合武术、民俗、戏曲、书画、民居、国学、好汉、非遗等文化,以活动和节事组织为引领,运用互联网思维、人工智能等技术,创造一个可观、可游、可闲、可聚,可修、可住的3.0时代城市文化娱乐综合体;一个集观光休闲、文化体验、武术研学、健康养生、大型演艺为一体的水浒文化旅游精品旅游景区,打造成为国内知名、影响海外的水浒文化旅游品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付洪强 李庆波)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