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第十检查组在聊城进行督导与执法检查

2020-10-22 16:42:36|来源:大众网|责编:冯钰颖

  目前,山东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正在16市全面展开。由山东省安委会从省内有关部门抽调部分人员组成的 16 个督导检查组与山东省应急厅成立的 16个执法检查组,自10月20日至10月30日进驻各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执法检查。

  10月21日,记者跟随第十执法组专家来到聊城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

  在该企业的装配车间进行检查时,专家发现车间的各类管道标识不清,标志色不准确,管道两头及重要阀门处缺少综合管廊标志示意图。专家指出,该企业车间狭长,管道标示不清,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工作人员或外来救援人员很有可能在紧急状况下因紧张或辨别不清等原因错关阀门,造成次生事故,导致灾害进一步扩大。

  在生产车间检查时,专家对该企业的风险点和风险源标志牌的设置给予肯定,指出该企业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安全防控关口前移,尽最大可能减少风险隐患的暴露。另外,专家建议,类似中通客车这样的工贸企业,装配工人比较多,在安全生产中应该注意企业员工是否正确穿戴防护用品。

  针对专家的问题,该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表示将照单全收,对存在的风险隐患逐一分析,立行立改。

  现场反馈时,第十执法检查组组长、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二级调研员葛树青表示,“能够立即整改的,必须当场完成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我们当场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涉嫌违法的,必须当场启动调查程序,对关键性、时效性证据进行固定;属于简易处罚的违法行为,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

  与此同时,督导检查组第十组也在聊城市展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导组和聊城市农业农村局、聊城市发改委、聊城市工信局等六个重点部门进行了座谈,督导组对以上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下一步督导组将对聊城市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情况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之前,山东省16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已经开展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据聊城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主任王春林介绍,截至目前,聊城市已成立检查组1908个,督导检查4878次,检查单位8493家,排查隐患28090处,已整改22467处,整改率79.37%,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已采取可靠的监护措施,罚款264.77万元,责令停产整顿52家,暂扣吊销证照43家。

  据了解,本次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力量,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和生产现场,采取计划与随机、专家与专业、指导与执法相结合等方式,推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聊城报道)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