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出台21条举措推进企业上市

2020-10-14 16:06:26|来源:大众日报|责编:冯钰颖

       大众日报青岛讯 10月12日,崂山区透露,该区出台《崂山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实施意见》,包括9大类21条产业扶持政策。其中在加大企业上市挂牌政策支持力度方面,共涉及“上市补助”“新三板挂牌补助”“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补助”“股改补助”“再融资奖励”等9条措施,拿出真金白银进行补助和奖励。

  上市补助方面,政策对崂山区在境内外首发上市的企业,按照实际发生中介机构服务费用的75%分阶段给予补助,最高800万元。对实现境内上市并将公司注册地迁至崂山区、境外“买壳”成功上市、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并公开发行的企业参照上述政策执行。对上市企业家分阶段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同时,以企业上市前两年区级主要经济贡献的100%,后三年区级主要经济贡献的50%给予奖励,上不封顶。

  此外,政策对新三板挂牌企业,按实际发生的中介费用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180万元。对新三板挂牌企业家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境内外上市公司实现再融资,包括配股、增发、定向增发、发行债券等,在募集资金到账后,按年度再融资额的0.3%补助,补助最高200万元。企业在境外上市募集资金到位并符合引入外资条件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今年下半年,崂山区企业持续发力资本市场,8月3日易来智能科技青岛证监局辅导;9月4日冠中生态A股首发上市申请(IPO)顺利过会,是创业板启动注册制以来,青岛首家过会企业;9月29日海泰新光A股首发上市申请(IPO)顺利过会……崂山区力争到2025年,重点推进50家企业启动上市,努力形成“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在现有12家基础上再实现20家左右企业在境内外上市,加快打造资本市场“崂山板块”。(大众日报记者 白晓 通讯员 梁太宏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