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师者说”:山东15所高校书记校长开学寄语学子

2020-05-15 08:35:29|来源:大众日报|编辑:路晶森 |责编:李胜兰

       大众日报面向山东省内高校发起“开学第一课·师者说”活动——

  山东15所高校书记校长开学寄语学子

“开学第一课·师者说”:山东15所高校书记校长开学寄语学子

  经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同意,高中(含中职、技工类院校,下同)、初中学校和高校非毕业年级及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自5月中下旬起陆续复学复课。为此,大众日报发起“开学第一课·师者说”活动,面向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征集开学寄语。

  5月11日-14日,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女子学院等十余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陆续为学生们送上开学寄语,引导学生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在共克时艰、同心战疫的过程中学习、思考、成长。勉励学生们面对世界,满怀勇气和爱心;面对未来,积蓄知识和能量。不畏艰险、不负韶华,用青春的热血书写壮丽的人生,用奋斗、拼搏和担当肩负起民族的希望。

  大众日报客户端首页特别开设“开学第一课·师者说”专题进行展示,各高校的开学寄语掀起朋友圈转发热潮。党委书记、校长们对学生们的谆谆教导和真诚希冀,得到读者网友们尤其是高校师生的一致点赞。5月18日起,大众日报官方微信还将发起“为我们书记校长打call”活动,敬请期待。

  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徐景颜 校长张士强

  希望同学们激扬爱党爱国情怀,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胸怀理想,勇于担当,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增长才干、追求卓越,主动把个人的命运与祖国发展和社会进步结合起来,找到当代青年砥砺奋进的时代坐标,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 校长杨波

  广大青年是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一代,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希望大家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秉承“明义、锐思、弘毅、致远”的校训,不惧风雨、只争朝夕,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彰显更加靓丽的青春,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鲁东大学党委书记徐东升 校长王庆

  当下亲历的这一切,既给我们留下最深刻的记忆,也让我们在抗疫中淬炼、在磨砺中升华。这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我们披荆斩棘、奋勇向前的力量之源。经此一“疫”,同学们一定能够更好地担当时代的重任,勇攀知识的高峰,激扬青春、逐梦前行!风已暖,花已开,是时候我们校园再相见!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 校长夏东伟

  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奋斗精神,增强担负时代使命的本领。传承青大奋斗基因,扎根祖国大地,不辜负祖国和人民重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以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之名,为少年中国书写青春方案,用拼搏奋斗和担当作为谱写芳华璀璨的青春之歌!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 校长张洪海

  重逢让我们汇聚力量,归来更是为了加速前行。返校之后,希望大家焕发犁牛之子的奋发进取精神,擦亮不舍昼夜的奋斗信念,让因疫情拖慢的步伐快起来,把因疫情而耽误的时间补回来,在好学、勤学、善学之中,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大任。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 校长赵忠秀

  四个月时间,你们都长大了,家国情怀沛然,青春担当向上。疫情日趋好转,师生团聚、教学相长的惯有常态即将到来。“相信归来时,你已成长。”期待你们以健康之姿、奋斗之姿,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以奉献和智慧回报社会,成就最优秀的自己!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常务副书记韩金祥

  殷切期望同学们抓住时代赋予的大好机遇,投身医学科学事业,胸怀远大志向,勇于担负起时代重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奉献中成长,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以朝气蓬勃的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华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思清 院长潘鲁生

  希望大家在山工艺这座“设计师的摇篮”,磨炼意志品质、锤炼过硬本领、涵养家国情怀、绽放绚丽芳华。未来,牢记母校嘱托,践行“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精神,以新时代设计者的使命和担当,坚持为人民而设计,传承匠心文脉、投身强国伟业,用奋斗为青春镌刻最美丽的注脚!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 院长邹广德

  希望山管学子们牢记“明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在成长中不改赤子之心,在闲暇中不忘求知之心,在困境中不乏乐观之心,在踟蹰中不弃笃行之志,以青春的担当、奋斗的名义,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陈国前 校长靳奉祥

  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希望同学们锲而不舍、持而不息、奋斗不止,在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升华“小我”,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担在肩上,把爱国主义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山东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郭翠芬 院长盛国军

  曾被呵护的你们,用心研读“同心战疫”这本无字之书,青春的底色在战疫实践中得以淬炼。同学们以主人翁的意识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继续书写青春华章,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紫薇花盛,镜心波漾,待汝来归。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 校长曾庆良

  锦瑟华年因战疫而愈益刚劲,静谧的校园因你的到来而更有生机。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珍视健康、珍惜青春、珍重学业,领悟人生真谛、找到生命价值、把握事业方向。经过战疫洗礼的新时代青年学子,定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焕发别样青春风采!

  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东骅 院长王力克

  山艺学子要不惧一路坎坷,始终以花蕊的细腻、泰山的稳健、黄河的奔涌、大海的胸怀,让艺术紧贴时代,扎根人民,反映生活,在求学问艺之路上奔腾勇进!欢迎你们平安归来,为国泰民安的美好期冀、德艺双馨的人生理想,在充盈着希望与活力的艺术殿堂里自由地生长、永恒地绽放!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 校长高树中

  从“键到键”回归“面对面”,沉寂数月的校园即将与夏天一同醒来。愿你们以健康之姿、奋斗之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共沐阳光,共栉风雨。今天学校为你们平安归来全力以赴,明天你们也定会为守护家国勇往直前!

  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 校长郭善利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践行“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通过刻苦学习做好充足准备,立志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到奔涌不息的发展浪潮中实现人生价值! (学校按名称字母排序)(曹荣梅 张誉耀 整理)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