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硬核”防控宣传筑牢“人民防线”

2020-02-27 10:17:23|来源:大众网|编辑:赵滢溪 |责编:李胜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通讯员 高咏梅

  这是一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战斗!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从精心编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科普知识手册》到各种宣传展板、宣传材料、电子显示屏、条幅;从传播广泛的各类媒体,到乡音浓重的农村“大喇叭”……济南市上下迅速构筑起一张聚焦健康教育的坚实“防控网”,凝聚起济南市人民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全民参与,人人知晓!

  用旗帜引领方向,用号角振奋精神,用科学消弭恐慌……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济南市卫健委坚持聚焦普及健康知识,全民科学防控为主线,科学规范、形式多样、深层次多角度推进健康教育,努力营造全民参与、人人知晓、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济南市卫健委第一时间整合国家、省、市官方发布的权威疫情防控指南,组织专家精心编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科普知识手册》30万册,制作开发了9大类60多种视频、音频和纸质等宣传材料,通过海报张贴、电视、广播、网络新闻滚动播放、手机微信微博告知提醒等形式,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推动疫情防控宣传进社区、进村居、进家庭,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打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同时,济南市卫健委还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系列招贴画、《公众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折页、《共同战“疫”,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等,共计34.5万份,发放至济南市各区县(辖区街道办事处、各级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并及时将宣传品发放至辖区居民、员工、商户等手中。

  心若有信,战自有力!

  2月24日,寒风伴着雨,天气异常寒冷,济南市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冒着寒风和雨雪,分别到商河县、槐荫区、历下区、高新区、市中区、天桥区实地督查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健康教育工作落实情况。

  疫情防控不松劲,春来何惧寒潮临。截至目前,济南市卫健委宣传舆情组已连续多天奔波于各企业各社区之间,下沉基层一线检查督导1000余人次,通过摸排登记、门岗值守、宣教普及等方式,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健康宣教主动权。

  战“疫”正酣,复工有序。面对复工复产大潮,进一步提升市民的个人防护能力,落实好自我健康管理责任尤为重要。济南市卫健委超前谋划,精心编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科普知识手册》、《新冠肺炎公众心理自助与疏导指南》,提升广大市民对新型传染性疾病的认识和理解,指导个人预防。目前30万册知识手册已经通过社区、医院发放到市民手中。

  我从山中来,带来兰花草,但愿花开早,能将宿愿偿,满庭花簇簇,添得许多香。心若有信,战自有力!截至2月25日,济南市累计共制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宣传展板4万块;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宣传材料1870万份;网络、微信、广播等发布信息168万条;悬挂防控宣传横幅39万幅;各级医疗机构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放防控知识;宣传车、农村大喇叭进行循环播放防控知识……上下同欲者胜,众志成城者赢。济南市卫健委坚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