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各地各部门积极推动“暖心十二条”落实落地

2020-02-21 09:57:08|来源:大众网|编辑:赵滢溪 |责编:李胜兰

  □ 本报记者 李振

  “到湖北以来,一直被来自家乡的温暖感动着、鼓励着。”说起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爱,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成员、威海市立医院呼吸与重症科主治医师曲涛颇为动容。刚到湖北时条件艰苦,当地气候湿冷又缺少取暖设备,没想到很快就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省慈善总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医疗队捐赠了取暖用的“暖立方”,保暖背心和保暖衣也很快送到她和队友们手中。更让她感动的是,2月14日,家人电话告诉她,威海市青年志愿者把蔬菜、防护用品等送到自己家中,解决了家人外出购物的不便。

  红红的草莓、舒适的护士鞋、柔软的棉马甲……一件件承载家乡人民关爱的物资陆续抵达前线,让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倍感鼓舞。

  解决白衣战士后顾之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省近日发出《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实事的通知》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推动暖心政策落实落地,为一线医务人员解难题、办实事,为一线医务人员立起坚强后盾。

  省总工会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医务系统工会基层组织要与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建立联系人机制,全力帮助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排解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威海市启动“青春战疫 后方关爱”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支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家庭配送生活及防护用品,为每个家庭配备1名青年志愿者开展物资代购等跑腿帮办志愿服务。

  济南市为一线医务人员推出“温暖在线”教育行动。各相关学校负责人和班主任通过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形式,与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及居家陪护的家长进行经常性的沟通和交流,并安排专人负责线上“一对一”指导学生学习。

  滨州市发布《关心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若干措施》,从加强防控一线物资保障、适时组织休假疗养和健康体检、加大防控一线干部人才发现培养使用力度等多方面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 

  淄博市第一医院印发通知,明确了包括建立意外伤害保障机制、优先提拔重用和晋级职称等在内的关爱院内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7条暖心措施。

  一系列针对一线医务人员的优惠政策陆续推出。泰安市文旅局发起倡议,全市73家景区自疫情结束恢复运营起一年内对医务工作者实行门票免费优惠,青岛市各大景区也陆续推出对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参观游览政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省包括曲阜尼山圣境、曹州牡丹园景区等近300家文旅场馆及景区对医务人员实行全面免费。

  一些地方还积极探索在评优表彰时把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纳入优先考虑的对象。青岛市总工会与市卫生健康委联手,提出将在今后该市五一劳动奖状(章)、工人先锋号以及其他评优表彰时优先考虑疫情防控先进典型。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