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所高校舞蹈联考方案出炉 省内新增2所大学

2019-12-24 15:03:05|来源:齐鲁晚报|编辑:李玥 |责编:

  原标题:24所高校舞蹈联考方案出炉 省内新增2所大学

  12月23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首发《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舞蹈类专业联考实施方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泰山学院等24所高校舞蹈类专业实行校际联合考试。这就意味着,舞蹈联考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统一组织专业测试、成绩共享,统一划定合格线。

  同时,《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播音主持类专业联考实施方案》发布,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临沂大学、泰山学院等8所高校播音主持类专业实行校际联合考试。

  新增8所高校有6所来自省外

  在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舞蹈类专业联考实施方案中,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济南大学、聊城大学、滨州学院、临沂大学、泰山学院、济宁学院、菏泽学院、山东体育学院、枣庄学院、青岛大学、潍坊学院、山东女子学院、齐鲁师范学院16所高校舞蹈类专业实行校际联合考试。

  如今,实行舞蹈联考的高校扩充到了24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梳理发现,今年新增的8所高校里,有两所来自省内,分别是鲁东大学和烟台大学。另外六所省外高校分别是:延边大学、淮北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

  “不同平台里,学校的规模数量普遍都在增加。”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杜聪表示,单独校考正开始被慢慢压缩。因为有些学校的招生计划数没那么多,为了一两个专业专门去组织考试,对学校来说有些浪费。正因如此,省外不少高校开始逐渐认可联考成绩了。

  今年面向山东省舞蹈类拟招生计划总数为724人,去年舞蹈类招生计划总数仅为572人。不难发现,参与高校增多后,总的招生计划也有所增加。舞蹈和播音联考均明年1月13日报名

  根据2020年舞蹈类联考方案,舞蹈联考测试舞种主要涵盖民族民间舞、古典舞、中国舞、芭蕾舞、现(当)代舞等,不包含体育舞蹈、健美操、街舞、啦啦操等。

  2020年舞蹈联考科目中,科目1主要考查形体条件、基本功、自选技巧,科目2考查舞蹈剧目表演、即兴表演。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联考平台的报名时间为2020年1月13日-1月17日,考生可登录http://www.sdyu.edu.cn进行报名。

  考试时间为2020年2月3日—2月7日(每天2个时段,上午7:30-12:00;下午1:00-6:00,考生自选。每时段限额报名,报满为止,全部时段报满考试时间顺延。)

  记者梳理发现,在去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临沂大学、泰山学院、西北师范大学4所高校实行播音主持联考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了中原工学院、黄冈师范学院、宝鸡文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4所省外高校。

  在播音主持联考的适用范围里,本科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科是主持与播音。

  新闻播报、指定文学作品朗读、即兴评述是2020年的播音主持联考科目。考试报名时间为2020年1月13日—1月17日。

  同时,舞蹈类和播音主持类联考考试地点均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东校区敏行楼(济南市经十东路31699号)。(巩悦悦)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