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当天潍坊电商销量再创新高 是去年同期的数倍

2019-11-13 10:57:46|来源:大众网|编辑:李佳艺 |责编:李胜兰

  “双11”已成为一年一度的消费盛宴,这一天无数消费者抱着手机买买买,无数商家彻夜无眠,每年“双11”都不断刷新纪录。11月12日,记者采访了我市三位电商达人,他们纷纷表示,今年“双11”的订单异常火爆,是去年的数倍。寿光一家电商这一天卖出了50万斤农产品,销售额比去年同期翻番。

"双11"当天潍坊电商销量再创新高 是去年同期的数倍

  王建文在大棚里查看羊角蜜,再次备货。

  寿光鲜馥旗舰店

  销售额200万元,需再次备货

  11月12日下午3时许,寿光市洛城街道褚庄社区的王建文正赶往稻田镇魏家口村的羊角蜜种植大棚,查看羊角蜜的货源情况。“我们的羊角蜜都是现采摘、现包装、现发货的,羊角蜜不能提前冷藏。”王建文说,“双11”之前,他们提前和部分种植户进行了对接,由于今年“双11”的订单量远远超过往年,不得不再次进行备货。

  2017年8月,王建文在天猫开设“鲜馥旗舰店”,主要销售无刺黄瓜、西红柿、羊角蜜、彩椒、蜜薯、贝贝南瓜等30多种农产品。王建文表示,11月10日晚上,在“双11”正式开抢前,所有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岗位上忙着接待客户,耐心回答咨询。“双11”当天,羊角蜜的价格为29.9元/5斤,比平时便宜了10元,不少客户纷纷下单。“11日零时开始抢购后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销售了约10万斤羊角蜜,这也是今年‘双11’的销售最高峰。”王建文说,经粗略统计,“鲜馥旗舰店”当天共卖出了约20万斤羊角蜜。

  除了羊角蜜,“鲜馥旗舰店”今年“双11”还推出了冬枣、桃子、贝贝南瓜、蜜薯等,销量也非常可观。据粗略统计,该店铺当天共接到了9万个订单,约50万斤农产品,销售额达到200万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去年‘双11’我们的销售额是100万元,没想到今年比去年还多了一倍。”王建文说,除了今年的活动力度大以外,前期的主播带货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了产品,这些都是今年销量大增的主要原因。

  为了避免“双11”期间爆仓、物流拥挤,王建文特意调整了发货时间,所有“双11”的订单均于16日前后发出,目前已经对接好了顺丰、中通、汇通、圆通等快递公司。“省内的快递都是次日达,省外的快递一般3到4天,所有农产品全部采用独立包装,以免磕碰损坏。”王建文说。

    青州果可尼水果旗舰店

  青州蜜桃订单量是去年的五倍

  11月10日晚,距离“双11”开始前四个小时,青州市云门山街道坡子村果可尼水果旗舰店的工作室内灯火通明,客服、运营、技术等工作人员全部坚守在岗位上,原本只有5个人的工作室,为了备战“双11”,提前增加了15个人。11日零时,“双11”正式拉开帷幕,工作室的几台电脑立刻响个不停,全部是客户下单的提示音。

  3年前,29岁的关靖和丈夫在淘宝上开设了这家果可尼水果旗舰店,以经营本地农产品为主,主要销售青州蜜桃、潍县萝卜、羊角蜜、贝贝南瓜,另外还销售四川的苹果、冰糖橙等。“双11”开始仅一个小时,青州蜜桃就卖出去了2000单。据后台统计,“双11”当天,该店铺的青州蜜桃共卖出了5000多单,约26000斤,销售额达90000多元。工作人员从零时一直忙到晚上9时,其中后台经营、技术人员24小时在岗。“今年青州蜜桃的订单比去年和前年的订单都多很多,去年‘双11’当天只有1000单,今年的订单是去年的5倍。”关靖说。

  “青州蜜桃一直是我们店的主打水果,一直以来销量都不错,‘双11’期间的销量是平时的5倍多,这个数量和我们预期的差不多。”关靖说,她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提前备货,提前到果园里和农户对接,保证产品的质量和新鲜度。

  12日上午10时许,记者联系到关靖时,她正和工作人员一起忙着包货、发货。“为了保证水果的新鲜度,‘双11’期间所有的订单都用顺丰发货。我们的工作人员从早上7时就开始包货,一直到下午6时,当天包完的货当天必须发出快递。”关靖说,目前订单还没有全部发完,“双11”当天发货到潍坊、淄博、东营、济南等省内的客户,12日就能陆陆续续收到货,省外的客户预计14日前后能收到货。

  青州天猫优品电器合作店

  开业仅一年,“双11”火爆超预期

  今年45岁的吕建国在青州市东夏镇刘胡同商业街经营着一家天猫优品电器合作店,主要经营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小家电等,虽然仅经营了一年,但凭借良好的服务和质量已赢得了不少新老客户的青睐。

  12日中午11时许,吕建国正在店里给一位客户介绍空调:“这款空调省电、耐用,性价比很高,现在搞活动,价格比平时便宜很多,平时很少有这么大的活动力度。”听到他的推介后,这位客户当场订购了一台空调。

  吕建国经营的这家电器店是线上线下一体店,客户在淘宝上看好产品后,可以到他的店里看实际产品,方便客户更直观地了解产品的性能、外观等。“很多客户在淘宝上看好了款式,再来店里具体了解产品,看实物比只从网上看图片要更好,这也是现在很多客户选择的购物模式。”吕建国说,他代理的品牌比较全,如海信、海尔、创维、TCL、美的、奥克斯等,基本能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临近“双11”,吕建国专门备下了30万元的货,“双11”当天的销售额达到了15万元,完成订单60个,主要有电视、冰箱、洗衣机。“‘双11’一天的订单是平时的20倍,是‘618’家电节订单的2倍。”吕建国说,从11日零时起,他就开始忙着在天猫仓库给已经下单的客户抢货,抢到货后,第一时间安排发货,再帮客户联系售后上门安装。

  “11日一整天我都没有休息,一直在抢货、发货,这个‘双11’真是太火爆了。”吕建国说,他的电器店是去年9月份开业的,去年“双11”他没有参与很多促销活动,主要是学习积攒经验,今年“双11”虽然提前做好了准备,但火爆程度还是超过了他的预期。

  • 济南趵突泉再现“云雾润蒸”奇观
  • 四年前通车的山东省首条“绿色公路示范高速”,现喜获“李春奖”!
  • 泰山雾凇与白雪相辉映
  • 济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游人
  • 山东荣成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瑞雪纷纷伴鸥飞
  • 动物园里下雪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